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养老目标基金首现简易快速审批行列

2020-10-20 02: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方丽 陆慧婧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陆慧婧

养老目标基金首度现身简易快速审批行列。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中,“简易程序”上多了一类新的基金品种——兴证全球安享稳健养老FOF(基金中的基金)、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55五年持有期FOF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分别于9月底及10月初获正式受理,且被归入“简易程序”中。

根据公募基金产品相关审批流程,实行简易程序审核的产品审核期限为20个工作日,审批时间相比普通程序(约6个月)大幅缩短。不过,未来是否有更多的养老目标基金纳入简易程序仍待进一步观察。

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养老目标基金相关审批流程确实有稍许改变。“主要是减少了现场答辩等环节,流程上稍有简化,但必要的材料还是需要准备的。从我们的理解看,主要是养老FOF产品已经申报较多,流程上也比较顺畅了,所以做了相应简化,当然也体现出监管对此类产品的支持和鼓励。”

2018年8月28日,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式发行,其后规模节节攀升。截至今年6月30日,养老目标基金总规模达370.62亿元,自面市以来已连续7个季度正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养老目标基金认购投资者超过150万人。未来随着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政策落地,公募基金在养老金“第三支柱”管理中将大有可为。

安信基金FOF投资部总经理占冠良表示,他对于养老目标FOF的审批程序简易化,一直有所期盼。“经历近三年的稳定运行后,养老目标FOF审批的简化可以很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和市场发展需求,基金公司对此完全持认同和欢迎态度。”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