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20日强势板块分析: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 eSIM概念崛起

2020-10-20 15: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0日,沪指震荡涨0.47%报3328.1点,深成指涨1.36%,创业板指涨1.88%。两市合计成交6674亿元。盘面上看,酒类股大幅走高,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eSIM概念崛起,网游概念发力上扬,具体来看:

1、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板块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松原股份卡倍亿双林股份、王立阳、长安汽车多氟多泉峰汽车万安科技长城汽车等涨停,比亚迪泛亚微透涨幅超9%。

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0%和67.7%,销量刷新当月纪录。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2.5万辆,同比增长67%,五菱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 3等销量领先,相关产业链有望受益。新能源商用车销量1.3万辆,同比增长74.2%,客车方面宇通客车、中车电动、比亚迪等销量领先。中银证券认为,9月新能源增速较高,主要是产销持续回暖及去年补贴过渡期后同期基数较低所致。随着经济回暖需求逐步恢复,2B需求有望回升,预计四季度新能源销量有望保持较高增长,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个股。

2、酿酒板块

白酒板块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惠泉啤酒金徽酒涨停,口子窖涨逾6%,燕京啤酒今世缘涨幅超5%,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涨幅超4%。

国开证券指出,10月迎来中秋国庆双节,为白酒销售传统旺季,9月为旺季备货期。备货期,经销商打款、拿货较为积极,信心不断提升,根据调研反馈,高端白酒及次高端汾酒旺季销售任务执行较为顺利。中秋国庆旺季的白酒动销符合预期,消费复苏带动核心企业动销环比明显恢复,高端白酒价格的超预期表现体现了良好的需求及良性的动销,次高端、区域龙头的集中度持续提升,马太效应加剧。

该机构表示,白酒方面,消费场景基本恢复,预计后续销售增速将恢复正常水平,在2020年低基数下,2021年核心酒企业绩值得期待。建议关注需求持续向好的高端白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以及改革效果显著、成长性较强的山西汾酒酒鬼酒

3、eSIM概念

eSIM概念20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澄天伟业强势强势,天喻信息涨逾10%,东信和平恒宝股份涨逾4%,紫光国微涨近2%。

消息面上,工信部同意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同时,该服务仅限开通数据业务和与之相关的定向话音、定向短信业务。

从产业链的情况来看,eSIM大致可以分为上、中、下游三大环节。其中,上游环节包括CA机构、卡芯片厂商、终端芯片商;中游环节主要包括eSIM平台供应商、电信运营商、eUICC 厂商、eSIM 终端/模组厂商;下游主要是终端客户,包括企业客户及消费用户。

目前涉及上市公司的主要集中在三个环节中游环节,其中包括eSIM平台供应商,例如捷德、金雅拓、天喻信息等,这些公司负责开发、维护eSIM管理平台,向运营商提供产品或者服务(部分运营商将会自主开发建设eSIM管理平台)。

电信运营商主要提供移动通信服务,生产和管理eSIM电子卡,相关上市公司包括港股和A股上市的中国联通,以及港股上市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eUICC厂商负责开发COS,生产eUICC硬件产品,并未eUICC签发证书,涉及捷德、天喻信息恒宝股份东信和平等。

此外,紫光国微也涉及eSIM业务,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紫光国微与联通华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eSIM业务展开合作;同时成立紫光&联通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推动物联网的全面创新与安全落地。

4、网游概念

网游概念今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收盘,邦讯技术涨逾16%,盛迅达涨近10%,中青宝金科文化涨幅超7%,德力股份顺网科技涨幅超5%。

10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新一批国产网游版号,共67款游戏过审,其中移动游戏67款(含33款移动-休闲益智游戏)。从重点厂商产品获批情况看,网易的《机动都市阿尔法》、三七互娱的《荣耀大天使》、吉比特的《地下城堡3:魂之诗》和《命运圣契》、哔哩哔哩(BILI)的《拾光梦行》等手游获得版号。根据伽马数据,2020年三季度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08.49亿元,同比增长近25%,环比二季度也增长了3.14%。

本季度市场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6月下旬上线的吉比特新游《最强蜗牛》、灵犀互动的《三国志幻想大陆》和7月完美世界(002624.SZ)新游《新神魔大陆》的强势表现,三款产品季度累计流水均超过10亿元。三季度手游用户规模稳定在6.51亿人;但ARPU同比增长20.59%,环比增长2.62%。

西部证券认为,中国游戏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在游戏精品化趋势下,研发实力较强的CP更有能力获取市场份额。继续推荐完美世界吉比特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