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可转债市场走势明显分化 通光转债大涨超100%

2020-10-26 11:0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6日,近日表现火爆的可转债市场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波动亦有所加大。截至发稿,通光转债大涨超100%,宝来转债涨逾50%,三力转债、雷迪转债、航新转债等涨幅20%;此外,智能转债跌逾14%,盘初一度涨逾20%临停;万里转债跌逾10%,盛路转债、凯龙转债跌逾9%。

近期,可转债市场交易活跃,价格大幅波动,个别可转债交易价格严重偏离公司股价。深交所提示,可转债交易价格与公司股价高度正相关,当价格严重偏离时,可转债存在较大估值风险,投资者应高度警惕、理性投资。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从四方面认真做好可转债交易监管,严密防控交易风险:一是加强盘中实时监控,将涨跌异常可转债纳入重点监控,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二是强化可转债交易核查,发现涉嫌违法违规及时上报证监会;三是深化交易与信息披露监管联动,主动关注、及时问询,督促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提高市场透明度;四是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每周监管动态向市场披露重点监控的可转债名单。

下一步将持续做好交易监管工作,加强交易与信息披露联合监管,研究完善包括临时停牌在内的可转债交易制度,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切实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提醒投资者树立风险意识,理性合规参与交易,切忌盲目参与炒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上交所也表示,将可转债交易情况纳入重点监控,对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及时实施自律监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