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摘帽首日即涨停!年底摘帽行情要来?这些个股摘帽预期强烈

2020-10-27 17: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军

进入10月中下旬,随着三季报披露逐渐步入尾声,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也逐渐浮出水面,其中,一些存在摘帽预期的ST股将逐渐获得资金关注。

分析认为,对于那些已经被冠上“ST”而年报业绩有望“转正”的公司,申请“摘帽”可能具备短期市场预期改善的可能,从而驱动股价形成向上的反弹,但仍需要关注公司基本面改善的实质性、持续性,以及公司估值是否具备继续提升空间。

ST慧业摘帽后一字涨停

10月23日,ST慧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公司据此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10月25日,深交所同意ST慧业股票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10月26日停牌一天后,10月27日,公司股票复牌,证券简称“ST 慧业”变更为“智慧农业”,涨跌幅由5%变更为10%。

今日开盘后,公司股价直接一字板涨停,截至收盘,仍有76万手涨停买单封涨停,全天成交443万元。

智慧农业一字涨停.png

此前,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00万元-50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13亿元。

公司表示,因前期业务、资产、架构整合措施的发力,以及本期有色金属采选业务盈利能力的恢复,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提高,期间费用率下降,经营能力有效增强,经营业绩同比扭亏为盈。

这些个股摘帽预期强烈

每到年底,在退市高压之下,ST公司关于资产置换、出售、国资接盘的消息接踵而至,保壳战也因此打响。

一般而言,当上市公司戴上了ST的帽子,大股东会千方百计推动扭亏。注入优质资产是重要方式之一,实际控制人注入的资产需得到市场重新定价,其股价在短期内往往得到大幅上涨,这也是ST股的魅力所在。

其次,公司经营好转产生的摘帽预期也值得期待。真正的摘帽将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公司的经营正在恢复正常和活力,市场应当重新给公司股票进行定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市公司扭亏的手段主要是出售子公司或资产、获得政府或大股东资助、债务重组等非持续经营的方式,而其主业仍然为亏损或停业状态。这类公司虽然暂时摆脱了退市风险,但未来仍有可能再次陷入困境。

据Wind对ST公司风险预测,结合最新业绩预告,ST国重装*ST融捷、*ST中科创*ST辉丰*ST奋达*ST麦趣等摘帽预期强烈。

摘帽预期强烈的个股.png

*ST东电*ST银河*ST夏利等有望摘星。

有望摘星的个股 (2).png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