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短期市场料以震荡整理为主基调 关注三季报业绩确定的板块

2020-10-28 08: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三季报业绩的公布,机构抱团的多白马股因业绩不及预期出现闪崩,临近月末市场流动性相对趋紧,市场缺乏明显的领头板块,多题材显现一日游行情,成交量保持低位,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态势,市场多头基本无所作为,同时金龙鱼、蚂蚁集团等巨无霸的上市对市场原本低迷的流动性增添负担,好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回暖,银行等蓝筹处在较低估值,指数下跌风险有限。同时十四五规划即将揭晓,市场期待超预期的政策红利。静候消息披露。料在没有重大利好情况下,短期市场仍处在震荡整理为主基调,众多靴子落地或能引导增量资金重新配置资本市场。操作上我们还是认为,一方面关注三季报业绩确定的板块,农林牧渔、军工;另一方面关注低估值的银行、保险、券商及政策引导的数字货币、汽车、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概念股。

中金公司指出,在节后市场快速反弹后,近期资本市场表现再度偏弱。对此我们认为现阶段的经济形势、二次疫情、以及压力较小的通胀环境下,货币政策过于收紧的可能性较小;经历了近期的震荡回调之后,前期局部高估值问题目前也有进一步的缓解,后续市场的行情有望围绕经济增长与企业基本面展开,市场中期向好因素并没有改变,在当前背景下,我们还是建议对市场保持耐心。具体操作层面,我们依然建议新老更加均衡,1)关注新能源、光伏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消费里估值不贵、同时受益于出口超预期的,比如汽车零部件、家电、轻工家居等;以及3)老经济中的低估值板块,包括金融龙头公司和部分原材料龙头企业,中期还是建议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及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

东吴证券指出,近期市场连续缩量调整,盘面也无持续活跃主线,相反,一些高位白马品种在业绩失速后,接连出现大跌走势,乐观点看,强势股的补跌现象一般发生在调整尾声。当前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与欧美疫情的二次爆发,是抑制盘面做多热情的重要事件,可能会给股市带来短期震荡,对长期影响甚微,在美国无限制宽松的情况下,市场很难再现恐慌性抛盘。后市方面,建议股指震荡至区间下沿时,稳健型投资者可以低吸一些高分红低估值品种,而趋势型投资者可以关注军工、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逢低吸纳,谨慎追涨。

财信证券指出,上证综指在连跌四个交易日后,终于在尾盘勉强收涨;深证成指周二也迎来了连续下跌后的第二个阳线,止跌企稳的态势初步形成。受最近可转债市场火爆影响,A股流动资金转而流入可转债市场,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成交量的不断下降。但我们认为随着监管层对市场的逐步规范,可转债市场游资未来还将回流A股,无需过度担忧。同时,北上资金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流出,累计流出近200亿元,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市场成交量的萎缩。消息面上,蚂蚁金服在港股打新吸引了大量资金,也成为了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有市场观点认为,蚂蚁金服上市有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但也不得不综合考虑如此庞然大物上市对本就流动性不高的市场的抽血效应。我们倾向于认为蚂蚁金服在A股上市后表现将一定程度决定市场四季度的走势。行业配置方面,经由最近一周的调整,市场大部分板块均进行了回调,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超预期投资机会;中期看好顺周期行业;长期可留意市场风格由成长切换至周期的可能性,通胀预期提升将成为重要催化因素。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