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蚂蚁网上中签号超70万 29家机构战略配售13.4亿股

2020-11-02 01: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段久惠

昨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披露科创板IPO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网上申购中签号码约有70.17万个,每个中签号码对应认购500股蚂蚁集团股票。

新股中签号码70万个

公告显示,回拨机制启动后,蚂蚁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据此前上交所的数据,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超过515万户。

蚂蚁集团此次网上发行规模最终超过了网下。根据此前公告,在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及网上、网下回拨机制启动后,蚂蚁集团此次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339亿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A股发行股份数量40%,占本次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12.17%;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51亿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A股发行股份数量60%,占本次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18.26%。

在网下发行方面,蚂蚁集团披露,共有348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6084个有效报价配售对象按照要求进行了网下申购,网下有效申购股数为759.93亿股。

根据网下配售结果,A类投资者获配最多,获配1.94亿股,占蚂蚁网下发行总量的83%,配售比例为0.3342%。B类投资者获配49.13万股,占蚂蚁网下发行总量的0.21%,配售比例为0.3010%。C类投资者获配3927.07万股,占蚂蚁网下发行总量的16.79%,配售比例为0.2214%。

机构资金扎堆打新盛宴

根据此前公告,蚂蚁在A股初始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其中初始战略配售股票数13.4亿股、占A股初始发行量80%。共有29家机构及公司获得13.4亿股的战略配售,合计获配金额(不含佣金)919.56亿元。

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获配最多,达7.3亿股,获配金额502.2亿元。此外还有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合计获配约1亿股,以及GIC、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阿布扎比投资局、淡马锡等多个全球主权基金,以及多个保险机构、券商资管、基金公司等。

除了战略配售之外,多家机构资金旗下的一些产品也获配了网下打新。公告显示,这些机构及旗下产品均出现在了获配新股名单中: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泰康人寿、幸福人寿 、中华联合保险、华安财保资产、永安财保、长江养老保险等险资;华宝、国泰基金、兴业基金、中泰上海资管、申万菱信、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券商资管;太平洋资产、大家资管、平安资管,交银施罗德、兴证全球等等。此外,还有鼎晖投资咨询新加坡有限公司、韩国投资信托运营株式会社、野村新加坡有限公司等外资机构。

在战略配售环节,鹏华、中欧、华夏、汇添富、易方达、招商、南方等基金公司产品已经获配,但旗下其他产品也获配了网下打新。

公募基金“一哥”刘格菘旗下多只基金也获配,其中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获配约10万股、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获配约10万股、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获配约2.7万股。

记者粗略统计,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合计获配1.378亿元的蚂蚁新股。具体来看,在A类投资者中,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两只基金合计获配约20万股;在B类投资者中,睿远基金旗下资产管理计划有56个账号获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