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中邮证券董事长、总经理将双双变更

2020-11-23 01: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婷婷

在证券业大变局时代,券商高层变更频发,人员流动加剧。日前,有消息称,中邮证券董事长、总经理均于近日发生变更。其中,中国邮政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郭成林出任中邮证券董事长,待相关流程完成后官宣;原总经理丁奇文职务亦发生变动,目前由副总经理于晓军暂时代管相关工作。

证券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公司最近确实发生了人事变动,中高层领导已经开会,但一切以公司公开确认为准。

中邮证券董事长

发生变更

目前,中邮证券官网管理层信息一栏中,董事长依旧是宋英忠,于2015年9月14日开始任职;总经理为丁奇文,2014年1月19日开始任职;副总经理于晓军于2011年9月27日起任职。

中国邮政集团官网显示,2019年9月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郭成林为中国邮政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在此之前,他曾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审计局高级经理,中建国际建设公司审计部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监事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办公厅(党组办)主任、财务资金部总经理等职务。

董事长发生变更的同时,中邮证券总经理亦发生变动。消息称丁奇文职务有变动,目前由副总经理于晓军暂时代管相关工作。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丁奇文于2013年12月23日完成任职登记,从事一般证券业务,目前该信息尚未变更。

于晓军在证券行业深耕的时间更长,他曾于2004年3月入职华鑫证券;2011年10月开始,于晓军入职中邮证券。

中邮证券成立于2002年,由西安华弘证券变更延续而来。经过多次增资扩股,成为中国邮政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至2019年末,中国邮政集团的出资比例为57.68%,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2.86%,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比例9.46%。目前注册资本50.60亿元,净资本57.09亿元。

2019年,中邮证券实现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56.02%;实现利润总额2.59亿元,同比上升73.16%。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108.68亿元,较年初增加17.05亿元;净资产58.70亿元,较年初增长2.21亿元。

年内至少8家券商

变更“将帅”

当前正处在证券业大变局时代,今年来,多家券商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发生变动,高层变动往往牵一发动全身,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司实控人对未来公司发展战略的新布局。据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年内至少8家券商董事长、总裁发生变更。

就在最近,中金财富证券3名拟任高管的名单在中投公司内部公示,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负责人吴波、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吴显鏖均将履新中金财富证券总裁、副总裁之职。业内人士称人事调整,是中金公司和中投证券加速整合的信号,也显示中金财富证券正在“去中投化”。

10月下旬,信达证券原董事长肖林在上任一年半后,因个人原因辞职,中国信达董秘艾久超将接任信达证券董事长之职。作为中国信达的控股子公司,信达证券的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十分依赖母公司,其管理层变动或许也和中国信达的高层变动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10月16日,东方证券公告称,现年59岁的董事长潘新军辞职。据悉,申能集团副总裁宋雪枫将兼任东方证券党委书记。业内人士推测,未来东方证券新任董事长或将由新任党委书记宋雪枫接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