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 相关概念股望受关注(附股)

2020-11-23 14: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澎湃新闻23日消息,今日从苏州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继深圳后,苏州将于双十二推出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苏州相城区已有很多商家已经安装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二维码,只是支付载体还在测试员手中,目前已有测试员体验过数字人民币支付,且可使用“离线”和“碰一碰”功能。

10月9日,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数量共计5万个。不过,此前深圳的试点中并不能使用“离线”和“碰一碰”功能。

国海证券指出,与电子支付相比,央行数字货币具备壁垒低、成本低、安全性高的比较优势。基于央行数字货币无线法偿性、双离线支付等特征,能解决电子支付无法破解的多个痛点。

国海证券表示,数字货币的推出将重塑支付产业链,除了央行及商业银行将新增系统外,银行核心系统、数据库、ATM 在内的银行软硬件面临改造,个人手机等终端和POS机也存在替换需求,利好银行IT厂商和银行机具生产商,建议关注数字货币给金融科技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高伟达宇信科技长亮科技广电运通数字认证飞天诚信等。

东吴证券指出,产业链上,央行数字货币落地对现有IT系统有改造和升级需求,主要包括发行、流通、管理三个环节:

1、发行环节。银行核心系统IT服务商受益弹性最大。关注长亮科技恒生电子宇信科技高伟达科蓝软件等。

2、流通环节。POS机、ATM等硬件设备改造,以及大型商户的ERP等软件系统改造。关注广电运通新国都新大陆优博讯等。

3、管理环节。pki系统和加密机需求量将增加,尤其加密机需求量是和交易量正比的,未来交易量上来的话,对加密机需求会大幅增加。关注卫士通数字认证格尔软件飞天诚信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