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收评:金融周期股齐拉升,沪指放量涨1%收复3400点,北向资金净流入百亿元

2020-11-23 15: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1月23日,沪指早盘震荡上扬,午后强势拉升,一度大涨超1.5%。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涨幅均超1%,临近尾盘涨幅有所收窄。两市板块整体活跃,金融、酿酒、周期股联袂拉升,成家额明显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放量涨1.09%报3414.49点,深成指涨0.74%,创业板指涨0.72%。两市合计成交954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00.51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强势拉升,郑州煤电大同煤业西山煤电兖州煤业等涨停;酿酒板块走势强劲,金种子酒会稽山老白干酒伊力特金枫酒业等涨停;券商、有色、食品饮料、银行、石油、钢铁、化工等板块均大幅走高。酒店餐饮、旅游、消费电子等板块走势疲弱。

太平洋证券认为,近期市场表现为顺周期+高估值品种的较快轮动,体现出较明显的顺周期特点。国内外经济延续复苏趋势,需求端持续发力,餐饮消费转正显示服务型消费修复窗口渐近。近期随着疫情扰动、美国大选等外围不确定性因素的落地,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外资有望持续回流A股。维持前期基本面和外资将支撑A股向上的判断。虽然市场所担忧的信用风险对权益市场冲击有限,但在情绪面上将体现压制,叠加年关将至,投资者“保收益”心态等资金博弈行为边际增强,短期市场波动或加大,但不改中期看好。

华西证券指出,从国内来看,市场已经进入提前布局春季行情阶段。从历史上看,在市场预期保持乐观的情况下,往往都会出现资金提前布局来年行情。认为近期主要板块的阶段性表现尤其值得投资者们重视。从历史规律看,春季行情,成长和周期风格相对占优。在当下疫苗研发加速,经济复苏预期趋于明朗的背景下,更应关注周期中长期机会,虽然其过程会受到疫情扰动有所反复,但是投资者需要更多关注的是贯穿整个跨年行情的大趋势。

整体来看,全球“负利率”环境下,A股仍是全球资金追逐的资产,主动型外资净流入趋势不变。随着1)疫苗研发积极进展、2)美财政刺激方案出台可期等,A股“循环牛”行情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三条线索积极布局年末行情:第一条是特斯拉映射和地方政策支持力度加码下电动车产业链的景气上行;第二条是在终端产品电子化趋势和技术升级需求驱动下中期仍保持高景气的电子产业链;第三条是疫苗研发推进带来线下经济的复苏,推动出口产业链和周期品库存回补。行业重点关注:汽车、电新、有色、化工、钢铁、煤炭、电子等,主题关注:新能源(车)、消费升级、军工、国企改革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