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24日早间机构看市:春季行情或将现 布局顺周期板块

2020-11-24 08: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日,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成交量再度放大。板块方面,挖掘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和计算机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额为9539.6亿元,成交量较前一日上升。沪港通流入66.82亿元,深港通流入33.69亿元,北向资金合计流入100.51亿元。

山西证券表示,昨日两市大幅上涨,沪深300指数再创新高,全国少数地区零星新冠病例不影响经济持续复苏预期,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和金融板块大涨。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顺周期板块短期或强于大盘。目前市场对于低估值板块关注有所增加,短期上证指数或强于深成指数。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配置筹码未见松动,目前市场基本兑现了之前预测的中期震荡向上格局,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

东吴证券指出,周一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两市个股涨跌家数近乎持平,但顺周期品种迎来集体爆发,同时,在周末金融委重磅发声后,市场一扫信用债事件阴霾,大金融重拾上攻态势,助力指数成功突破。展望后市,在经济复苏,对上游资源需求大增及通胀预期的背景下,有利于资源品价格上涨,顺周期品种有望延续活跃态势,但周期股波动较大,持股体验差,要紧盯期货市场相关价格走势,在市场突破及量能放大后,板块与题材的轮动机会将增多,短期方面,低估值顺周期风格相对占优。

万联证券表示,虽然海外疫情短期内对欧美经济修复压力仍然较大,欧洲部分国家随着封锁措施的持续疫情增速出现拐点,叠加疫苗研发持续推进和欧美财政刺激政策出台预期,中期来看欧美经济修复预期有所回暖,海外制造业恢复速度有望回升,推动全球贸易升温。国内方面,近期国内信用债违约事件引发的市场调整为提前布局春季行情提供良机,随着市场对来年经济复苏预期向上,根据历史经验来看成长和周期风格有望受益于跨年行情。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以下主线:1、关注低估值银行、保险等大金融和交通运输蓝筹;2、关注有色、化工、汽车等顺周期行业;3、关注数字货币、半导体、新能源及高端装备等“十四五”主线。

粤开证券指出,11月21日的金融委会议指出,将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昨日债市波动驱稳,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和情绪,增强资金对A股的信心。目前疫苗利好消息频出,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前期不确定性落地叠加业绩空窗期,资金正沿三季报业绩布局跨年行情,配置逻辑沿“顺周期低估值方向”。配置上主要关注以下主线:

1、中短期,关注安全边际较高、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板块。包括传统的强周期板块如化工、有色、建材等;以及汽车、家电、家具、保险等可选消费板块。有色金属的价格端在全球经济复苏、通货膨胀温和上行、库存周期等多因素的共振下,具备向上的持续动力,同时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以下。可选消费包括汽车、家电、家具等行业三季报业绩表现较好,同时公募基金持仓仍有增长空间。
2、关注出口链条相关,以及前期疫情受损方向。基本面上,美国大选基本尘埃落定,全球经济复苏,将利好供给有优势、海外有需求的出口优势链条。政策面上,一方面中美进出口关税若调整,将为出口链条带来进一步修复机会;另一方面,RCEP协议的签署,以及CPTPP的利好消息,有望通过货物贸易零关税,降低相关外贸企业的经营成本,有利于先进技术出口抢占市场份额,在资金方面,投资准入相关政策的落实有助于吸引投资。重点关注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产业链、金融科技、物流、先进制造等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