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天风证券:看好汽车板块跨年机遇 把握整车+“滞涨”零部件机遇

2020-11-26 08:5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至今,汽车指数涨幅超83%,汽车零部件涨幅超36%。站在当前节点如何看汽车投资机会?跨年行情该如何把握?

天风证券指出,汽车销量数据7月-10月表现出色,批发数据分别同比增长9%、6%、8%、9%;交强险数据分别同比增长14%、15%、14%、13%。数据上不断的超预期叠加对于明年强复苏的预期,给与汽车板块带来了强劲的表现。

【6-7月】顺周期、强Alpha个股行情启动:当时行业整体偏左侧,复苏可持续性较为不明朗,导致市场择股较为严苛。具备顺周期、顺趋势、强Alpha属性,如整车的长城汽车等,零部件的福耀玻璃

【8-9月】趋势延续:虽然7、8月交强险同比高达14%、15%,但由于2019年“国五转国六”后的低基数,使其“含金量”较低。市场风格虽有好转,但依旧偏谨慎,风格延续;细分领域龙头表现抢眼,如岱美股份道通科技敏实集团

【10-11月中】“强Beta”补涨:此轮较大的涨幅主要由于3重因素叠加:1)金九数据超预期;2)银十数据有望延续高增长;3)3季度报汽车行业表现亮眼。在三重因素叠加推动下,形成了第二轮的“补涨”行情,如整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吉利汽车上汽集团,零部件华域汽车

天风证券指出,考虑到今年过年较晚,且“金九银十”促销幅度较大略有透支。预计11月零售(交强险)销量或环比持平,预计销量同比有望增长4%-8%,2020年四季度来看预计销量同比有望增长5%-7%。此外,由于节前购车叠加20年疫情下的低基数,2021年一季度零售(交强险)销量同比有望超60%,将成为增速的高点,但整体高景气度有望延续至21年年中。依旧坚定认为此轮强Beta周期有望维持一年,增速高点或出现在1季度,叠加年报&一季报有望持续超预期,看好汽车板块的跨年机遇。在顺周期、顺趋势大环境下,仍需把握“主线”整车+“滞涨”零部件机遇。而在当前时间点,零部件板块的性价比或更优(目前行业PB分为仅为56%),看好未来几年维度的“戴维斯双击”。而由于零部件细分领域较多且散,研究成本较高;零部件的演绎过程或为:强Beta龙头—寻找强Alpha(如智能网联等)下的估值修复个股—回归优质企业&长期赛道(细分领域龙头,业绩逐步兑现)。

零部件根据演绎过程可分为两大类:1)领域龙头&长期赛道:岱美股份福耀玻璃玲珑轮胎道通科技科博达精锻科技爱柯迪。2)强Alpha下的估值修复:中鼎股份均胜电子保隆科技拓普集团旭升股份银轮股份天润工业多伦科技常熟汽饰;建议关注:富临精工。3)Beta主线:华域汽车

2.在电动智能浪潮下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的Beta主线:广汽集团、吉利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经销商Beta,有望迎反转:广汇汽车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