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大股东出手了! 多家公司将被减持股份

2020-12-05 00: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陈丽湘

证券时报记者 陈丽湘

12月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发布了减持计划。

佳隆股份(002495)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林长青计划于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佳隆股份是一家集食品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旗下产品多达30多种,包括“佳隆”牌鸡粉、鸡精、鸡汁等。近两年佳隆股份业绩持续下滑,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逾20%;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460.53万元,由盈转亏。在此情况下,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因资金需求多次进行减持。

此次林长青拟减持不超过2806.88万股,如果按公司最新收盘价2.76元/股计算,顶格减持股份对应的市值约为7747万元。推出此次减持计划之前,林长青已于今年9月1日-9月4日,减持佳隆股份2774.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去年林长青也减持过公司股份。

实控人计划进行减持的公司还有长盛轴承(300718)。12月4日晚间,长盛轴承公告称,控股股东、实控人孙志华,董事、总经理陆晓林等多名股东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3.89%公司股份。长盛轴承主要从事自润滑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双金属自润滑轴承、金属塑料自润滑轴承、金属基自润滑轴承、塑料自润滑轴承,出口欧美、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领域。

长盛轴承与佳隆股份的相同点是去年业绩均出现了下滑,不同的是,今年前三季度,长盛轴承业绩已恢复正常增长:去年全年,长盛轴承实现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滑12.69%;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4.34%。

除此之外,欧比特、蓝色光标、贝瑞基因、我爱我家等上市公司也将遭股东减持,顶格减持将占公司总股本的2%-3%。

蓝色光标(300058)12月4日晚公告称,持股比例为5.75%的股东北京领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929.28万股,即不超过2%的公司股份。

我爱我家(000560)持股比例8.07%的股东天津东银玉衡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7066.5万股,减持比例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3%。

贝瑞基因(000710)持股比例8.46%的股东宏瓴思齐(珠海)并购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2020年12月29日(含)至2021年3月28日(含)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63.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3%。

欧比特(300053)董事长颜军、副总经理谭军辉,拟在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6月2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11%公司股份(剔除回购股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