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军工板块再度爆发,上海瀚讯等涨停

2021-01-04 15: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军工板块4日盘中大幅拉升,个股表现亮眼。截至收盘,上海瀚讯中航机电高斯贝尔凌云股份光启技术宏大爆破航发动力西部材料等近20股涨停;银邦股份全信股份新光光电天海防务等涨幅超10%。

对于军工板块上涨的逻辑,中信证券指出,板块性上涨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政策的持续引导,“地利”业绩兑现的支撑,“人和”即资金的一致性。从历史情况看,一季度和三季度军工板块出现超额收益和系统性机会的概率更大,而2021一季度则是“景气兑现”的关键节点,20年年报资产负债表中景气度的体现、21Q1业绩的高速增长都是验证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重要支撑,而期间诸如大订单落地、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两会军费等信息都可能成为一季度系统性机会的催化剂,进而引导新一轮的板块性上涨。

该机构表示,“十四五”是我军在基本实现机械化后加速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阶段,军工行业将在2021年开篇之年迎来多重产业的景气拐点。所以我们判断,2020年年底到21年一季度期间资金向军工行业的倾斜将愈发明显,而节前军工行业的快速持续上涨,或是资金向行业轮动的信号。考虑到高弹性仍是市场配置军工的主要偏好因素,所以推荐围绕“产业拐点”布局,产业拐点意味着该领域将具有长期的业绩弹性和高确定性,而对于军工这类高贝塔属性行业,也意味着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国海证券认为,十四五景气度加速上行,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需求端:十四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将迈出重大步伐,军工行业迎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要求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供给端:各型新装备不断亮相,加速列装,企业产能正在扩张,行业有望进入供需共振下盈利水平加速提升的新发展阶段。市场角度:市场对军工投资理念向业绩驱动转变,叠加军工行业景气度加速上行,十四五军工投资有望进入黄金期。

该机构建议重点关注导弹、军机、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信息化与卫星互联网等五条主线。

1)导弹:实战化要求和训练频次的提升将带来导弹等消耗品用量的大幅提升,推荐洪都航空(导弹+教练机)等;

2)军机:一流军队需要一流装备,军机上量,景气度加速上行,推荐中航沈飞(歼击机龙头)、中直股份(直升机龙头)、中航西飞(运输龙头)、中航机电(机电系统)、中航电子(航电系统)、航天彩虹(军用无人机)、宝钛股份(上游材料)等;

3)航空发动机:面临多重需求驱动,属于长期优质赛道,推荐航发动力(航空发动机龙头)、航发科技航发控制航发控制系统)、钢研高纳(上游材料)等;

4)零部件制造:下游装备上量过程中,“小核心、大协作”模式推动零部件制造行业快速发展,推荐关注上海沪工神剑股份银邦股份楚江新材等;

5)信息化与卫星互联网:信息化是战力倍增器,推荐星网宇达(智能无人系统+卫星通信+惯导)、康拓红外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