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有望继续演绎“春季躁动”行情 维持震荡向上走势判断

2021-01-05 08: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股指再创年内新高,沪指站上3500点,创业板值涨幅超3.7%。两市成交量大幅上涨并再次突破1.1万亿。前期日评我们对指数向上突破预测兑现,近四个月短期低点初步抬升, 指数继续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我们判断该趋势或将持续。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开始量产,经济复苏预期确定性增强,短期将利好A股市场情绪,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业绩预期有望抬升的成长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周一科创50指数大涨,我们继续看好其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维持震荡向上走势判断,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符合长期主线逻辑的权重股。

国盛证券指出,2021年首个交易日,市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前期抱团板块的带动下放量上行,上证突破3500点,创业板大幅上涨,市场在年末过后流动性相对宽松时期表现相对积极,虽央行净回收流动性,但在春节前流动性相对宽松基本形成共识,料在其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演绎“春季躁动”行情。同时市场经历了数次抱团,抱团的持续时间,往往是2-3个月左右,即便趋势没走完,但往往面临阶段性切换或休整;抱团品种景气度是其核心驱动,季节性规律也是其影响的主要因素。站在当前,结合最新景气和季节性规律,我们认为操作上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云计算、信创等)、电子(Mini LED、半导体、苹果链)、券商、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传媒等板块相对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连续放量上涨,做多情绪较为高亢,指数频频刷出新高,整体市场多头环境较好,但值得注意的是盘面已经开始出现分化,另外随着注册制新股的持续发行以及退市制度的逐渐完善,不少个股出现被边缘化的趋势。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保持较高的仓位,着重选择时下热点板块进行操作,积极调仓换股,把握较为难得的突破行情。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市场高开低走、略有回落,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7%,贵金属上涨而石油下跌、工业金属多数冲高回落;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存在弱相关性。就后市而言,预计1月份冲高回落再整固、震荡略多的形态演绎,短期仍在惯性冲高过程中、上证指数2018年的高点3587点附近仍有较大压力、估计尚难一冲而过。维持前期思路,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过程中,节后市场仍有惯性上攻的动作,倾向于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方向上,有几个主线可参考:1、低估值的大金融;2、被美国制裁而外资抛售的部分中国核心资产、大国重器,其抛售可能在1月上旬结束,物极必反,彼时存在反弹机会。3、美元弱势、经济复苏下的顺周期资源周期类个股;4、受疫情受损较多的一些行业包括航空旅游乃至如血制品等细分行业的后期修复机会;5、热门题材的反复活跃,如新能源、军工、种业以及TMT核心资产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