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酒类股再度活跃,三大黄酒股集体大涨,贵州茅台创新高后回落

2021-01-08 11: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酿酒板块8日盘中再度发力上扬,三大黄酒股集体大涨。截至发稿,古越龙山涨停,会稽山金枫酒业涨幅超6%。此外,老白干酒涨逾7%,青青稞酒金种子酒涨幅超4%。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开盘后一度拉升,最高至2150.88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但随后震荡回落,目前跌幅超1.3%。此外,五粮液洋河股份大跌近3%。

复盘2020年,白酒股整体表现靓丽。从板块走势看,2020年白酒板块主要经历4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之前)主要受国内疫情爆发以及海外疫情加剧、资金外流的影响,白酒板块震荡回调。第二阶段(4月初至8月底),疫情影响国内外货币环境偏向宽松,海外资金回流;同时从4月份开始消费复苏,高端酒终端需求旺盛,次高端需求出现分化,中档酒乏力,龙头企业复苏弹性更大,高端酒茅五泸及次高端酒鬼酒等引领本阶段行情。第三阶段(9月),中报陆续披露,行业2020年第二季业绩表现不佳拉低估值,9月板块持续回调。第四阶段(9月底至今),疫情影响基本结束,中秋国庆白酒终端动销超预期,除高端、次高端龙头继续保持强势表现外,金徽酒老白干等小酒也因高业绩弹性预期及滞涨等原因迎来一波行情,小酒热情绪也逐步传导至黄酒、葡萄酒等子版块。

方正证券指出,整体来看,2020年白酒行业持续表现出高景气确定性以及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市场对于白酒板块的估值容忍度提升,中长期来看行业仍具性价比,小酒热过后仍建议聚焦一二线龙头酒企。展望未来,茅五以求“稳”为主,茅台渠道和产品结构调整,五粮液继续控量保价,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酒鬼酒等均瞄准“高端化”机会并提出“十四五”期间的规模目标。随着消费基础日渐牢固、企业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渠道库存结构优化等等,白酒行业短期没有系统性风险,将实现由周期波动向消费驱动的核心转变,延续2016年以来的高景气,业绩持续增长又将带来估值提升,享受戴维斯双击。

中信证券亦表示,白酒结构性景气不变,消费升级下市场份额望持续向龙头集中;龙头酒企望实现高确定的量价齐升、空间明朗,必将成为竞争壁垒更深厚、长期确定性更强的核心资产,因此建议长期战略性配置白酒龙头。短期看,春节旺季渐行渐近,在疫情可控消费恢复&春节延后&低基数效应下,板块望迎开门红,叠加流动性充裕,白酒板块仍有上行空间,建议继续紧抱白酒龙头。首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推荐酒鬼酒今世缘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水井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