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西安新能源汽车个人自用充电桩每根补贴1万元(附股)

2021-01-14 10: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西部网消息,近日,西安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以及市科技局四部门联合印发《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快西安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对在本细则执行有效期内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的个人自用充电设施,由市财政给予10000元/根一次性建设及电费补贴。

充电桩的电力输入端与交流电网连接,带有充电插头的电力输出端与汽车连接实现充电。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充电基础设施需求随之提升,2015-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市场规模(按充电桩建设规模统计)由12.6亿元增长至56.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5.7%。机构认为,随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提速,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9.0亿元。

特锐德(300001)公司已经投建和上线运营的充电桩数量均居全国首位,确保了公司未来在充电领域的龙头地位。

奥特迅(002227)公司已获得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供应商资质业绩凭证单,公司多年来与国家电网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科士达(002518)公司直流快充充电桩业务已在全国开展,主要客户为公交、交投、城投、充电运营商、物流企业等行业客户。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