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半导体板块发力走高 韦尔股份一度涨停再创新高

2021-01-18 13: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半导体板块18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思瑞浦涨幅超10%,通富微电中晶科技新洁能等涨停;韦尔股份一度涨停,股价最高至314.6元,再创历史新高;立昂微、晶方科技涨约9%。

对于该板块,东吴证券指出,受到半导体工艺制程的升级、半导体器件结构的复杂化以及下游晶圆制造产能扩张的推动,半导体设备市场有望保持稳步增长。目前,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目前主要由国外厂商主导,行业呈现高度垄断的竞争格局。2018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中,应用材料、阿斯麦、东京电子、泛林半导体、科天半导体的市占率分别为17.27%、14.74%、13.45%、13.40%、5.19%。目前我国半导体设备市场的自给率较低,2018年国产半导体设备销售额约为109亿元,自给率约为13%,国产替代的空间广阔。

该机构认为,随着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国内半导体设备产在自主可控进程中的突破,本土半导体设备产业链相关标的有望充分受益,建议关注: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华峰测控芯源微万业企业至纯科技华海清科长川科技晶盛机电等标的。

东吴证券表示,国内半导体行业在大环境的驱动下,未来3至5年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重点推荐半导体产业链核心标的:(1)芯片设计:韦尔股份博通集成卓胜微晶丰明源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2)设备和材料:中环股份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沪硅产业安集科技;(3)功率半导体:华润微扬杰科技斯达半导体;(4)芯片制造:中芯国际;(5)芯片封测:长电科技;产业受益:华虹半导体、通富微电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