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春季红包行情或已开启 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

2021-01-21 15: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沪指已经形成了单边向上的趋势,均线系统中、短期均线发散向上的多头形态,指数多次创出新高,伴随量能放大,牛市的大方向已经被市场认同。从指数的表现看在过去两年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指数已经翻倍,中小市值的品种的估值已经被市场充分挖掘。而相较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火爆,沪指的走势在过去的两年表现仅有不足50%的升幅,处于严重低估的水平,大量的优质且低估值蓝筹股有待市场重新发现其价值。综合判断市场持续走强,指数屡创新高,板块轮动加快,牛市特征明显,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品种,持股待涨。

源达指出,外围市场表现整体偏暖,有望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从目前指数波动情况来看,市场下方支撑较好,不破短线日内支撑,可以继续等待。近期市场热点轮动特征明显,昨日分析的有色、煤炭等顺周期表现强势。全球的经济复苏及国内经济强势上行的趋势不会变,布局春季行情,应关注一季度订单饱满的行业,军工、新能源车、光伏,以及叠加年报绩优股成长科技主线,5G、以及科技细分龙头的波段机会。

和信投顾指出,上证指数原本受困3600点整数关口,盘中直接突破并且击穿上轮高点,行情进攻形态再次确认,为后期行情上涨再度打开形象力,创业板相对更强,目前各大指数共振上涨,行情攀升到极度强势状态。今天指数变盘预期之内的,但力度如此之强有点超预期,回流的资金选择的方向也非常清晰,依然是机构抱团标的,低位补涨的科技股明显被放弃了,另外银行,证券今天表现也相对较好,一方面抱团继续强化,一方面真正低估的核心资产也开始受到关注的,但按照目前的走势,金融板块能否持续暂时无法确定,但抱团强化已成定局,尤其是抱团方向的新晋主力资源类将有可能成为主角,既然资金选择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跟随。短期继续抱团:新能源,光伏,大消费以及板块头部标的,中期观察科技,农业,大金融等板块是否有资金缓慢加仓。

方正策略指出,央行持续大额净投放,流动性紧张缓解;基金发行火热,场外增量资金踊跃;拜登宣誓就职,权力平稳过渡助力风险偏好提升,三因素共同推动市场大涨。投资者可把握美好春光,布局当下,后续关注疫情变化与经济回升力度。整体来看,流动性宽松和风险偏好改善仍是驱动市场上行的主要逻辑,建议关注行业处于持续高景气,同时业绩可以持续验证的板块。具体包括:1)周期板块中,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库存回补,行业格局优化的有色、化工、建材;2)消费板块中,关注耐用消费品中的汽车、家电、白酒;3)成长板块中,关注产业趋势明确,订单饱满,未来2—3年持续高景气的消费电子(面板、半导体、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以及军工板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