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增量资金进场做多意愿较为强烈 “春季躁动”行情有望持续

2021-01-22 08: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高开高走,午后在银行以及券商等金融板块轮番上涨的提振下,两市股指持续攀升,沪指盘中再创年内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各大行业遍地开花,周期、消费、金融以及部分成长行业轮番上扬,共同推动沪深主要指数创出年内新高。两市成交量再次突破1万亿元关口,增量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较为强烈。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子科技、医药制造、有色金属、酿酒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创业板指与上证指数先后突破新高,高位主线题材与低位热点题材联动,量能保持高位,判断机构资金在短期调仓后再度发力,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环境下,“春季躁动”行情有望持续,注意题材上的高低切换。操作上以业绩预增、低估滞涨、政策优势的个股为大方向。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股指上涨,创业板盘中突破3300点。参考沪深300指数,判断短期市值或在历史高位附近横盘震荡。另外,目前市场波动率处于高位,每日涨跌切换较为频繁且幅度较大,不建议投资者频繁操作。中期来看,与7月初之后的行情类似,指数有构筑高位平台后震荡向上的走势。虽然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抱团依旧紧密,增量资金对于一些热门标的购买热情短期内将有所恢复,一些交易型资金再次出现推高热门标的估值的情况,相关标的短期或将在均线附近寻找支撑,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市场热门板块再度领涨,快速轮动持续。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

财信证券指出,两市放量大涨,市场做多情绪较浓。分板块而言,资金抱团板块(例如有色/电新/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引领两市,仍是推动指数走高的主要驱动力。而房地产/建筑/公用事业/银行/非银等机构低配板块表现逊色。考虑到市场放量突破前高,短期内,我们倾向于认为机构抱团行情还未终结,但考虑到新入场资金不足以撬动所有机构板块行情,资金可能会进一步聚焦,后续机构抱团板块也可能出现明显分化。综合考虑成长性及主题事件刺激,机构抱团板块中,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行情持续性可能比家电/白酒板块要更长,建议关注有色/电新/医药板块的优质龙头。

东吴证券指出,在美国新任总统宣誓就职后,受一系列政策提振情绪,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受外围市场刺激,国内A股市场再次放量上攻,三大股指齐创15年以来新高,同时,在短暂的南下资金躁动后,两市成交量重回万亿水平,当前行情主要由机构主导,只要公募基金持续火爆,春燥行情仍可看高一线。后市方面,建议从机构角度看待市场,从挖掘低估值和高增长上选择投资个股,或者布局景气行业的ETF,由于增量资金主要借助产品入市,很难再现普涨行情,结构性分化可能成为新常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