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 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 逢低配置低估值且机构低配的银行、保险等板块

2021-01-28 08:4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天风证券指出,受近期回购利率上升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高估值的军工、白酒和半导体等板块带领市场出现大幅回调。未来市场或进入高位震荡阶段,个股波动幅度加大,叠加个股业绩预告期,紧握业绩预期稳定且在全球份额扩张的的龙头公司。虽然货币政策有所转向,但宏观流动性和基金发行仍维持充裕,市场仍会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景气度高的新能源上下游,光伏、石油化工、半导体、医药板块,此外原地过年可能带动“宅经济”相关行业短期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周三宅经济概念涨势又起,云游戏、云办公等板块表现突出。一方面受疫情反复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快手在港股上市刺激。游戏板块中期逻辑确定性不强,投资者切勿追高。与此同时,高位抱团板块继续杀跌,但有一定的资金承接力度。低位补涨品种较多,资金继续呈现高低切换态势。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但超跌方向不变,而超跌板块的强势以及回购利率的陡增,也反应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下降。后市来看,在货币政策和经济复苏态势并未有大的改变之前,当前市场向好趋势和逻辑未变,指数短期调整后仍有再次拉升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以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为主,特别是年报预期较好的公司,逢低分仓关注。此外对于抱团的品种要注意甄别,有确定业绩和逻辑的回调后才能继续关注。

财信证券指出,市场探底回升,北向资金连续流出。两市成交金额仅为0.92万亿元,量能明显萎缩,表明新资金进场意愿较低,北向资金也连续两日净流出,后续指数仍存在较大调整压力。分板块而言,机构抱团板块延续低迷走势,食品饮料、有色、医药等板块表现逊色,机构抱团板块仅电新板块表现较佳。在新资金入场不足情况下,市场调整思路仍是高位股资金的获利出逃,并进入低估值的银行、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传媒等板块。后市,市场选择继续机构抱团,还是风格切换至低估值板块,仍有待继续观察,未来机构抱团行情的持续性取决于:1)货币政策是否转向收紧;2)公募基金发行或投向是否受限。鉴于近期市场情绪波动增加、板块轮动加快、市场缺乏明确主线,短期操作更宜以稳健为主,建议逢低配置低估值且机构低配的银行、保险、机场、传媒等板块。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承接前日股指调整的惯性。值得注意的是,周三两市成交量不足万亿,显示场外资金进场意愿有所降低,未来沪指继续在3600点附近蓄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光伏以及农牧饲渔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