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春节档引爆观影热潮 2月票房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纪录

2021-02-25 09: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焕城

猫眼电影表示,截至2月24日15时40分,2021年2月票房达111.64亿,创造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票房纪录。

光大证券指出,2021春节大量群众滞留工作地或家乡,充裕的休闲时光创造就地观影时机,观影成为自然的选择,疫情影响下被压抑许久的观影热情彻底释放,随着疫情持续稳定控制,行业快速复苏并走好,“系列电影观众基础+精品电影口碑持续发酵+疫情防控限制出行”铸造春节档新记录。

2021春节档引爆全民观影热潮,多部重要影片上映提振观影热度。未来行业加速出清或将带来电影行业更为集中的局面。1)推荐直接受益于行业复苏的票务平台猫眼娱乐(01896.HK):猫眼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国产电影主控发行方,而且为《你好,李焕英》龙头分销商及主要制作商之一,有较好的盈利预期;2)推荐光线传媒:动画电影赛道优势显著,成本控制较好,参与出品了《人潮汹涌》等多部电影,后续影视储备丰富;3)关注万达电影:作为院线龙头,预期在疫情缓和后影院行业集中化趋势中受益,且春节档票房冠军《唐探3》带来投资回报;4)关注北京文化:《你好,李焕英》得益于良好口碑,累计票房仍有上升空间,增厚上市公司业绩;5)关注IMAX:观众走进IMAX大厅观影的意愿不断被开发,影视器材的需求持续提升,市场营收和利润发展空间广阔。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