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酒类股持续下挫 酒鬼酒山西汾酒等节后跌幅已超20%

2021-02-25 14:3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酿酒板块25日盘中再度大幅走低,截至发稿,皇台酒业重庆啤酒跌逾8%,山西汾酒酒鬼酒今世缘等跌约3%,贵州茅台跌逾2%。

值得注意的是,牛年开市以来(2月18日至今),酒类股持续走低,截至目前,酒鬼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水井坊等跌幅已超20%,今世缘贵州茅台顺鑫农业等跌幅超15%。

华创证券认为,近期白酒板块急跌属于资金层面行为,按以往经验板块回调的幅度在20%左右,但春节的旺盛动销,一二线酒企业绩具备坚实支撑,越下跌越值得买入,预计后续股价触底回升的催化剂主要等到季报业绩期,但考虑整体估值不低,今年主要赚盈利的钱,后续预期收益率需要放低。

该机构表示,白酒板块近期急跌后,业绩支撑坚实,4月春糖反馈及季报披露,将成为板块下一阶段新的催化剂。标的推荐上,仍建议优先稀缺性和确定性兼具的高端白酒茅、五、泸,茅台打开高端价格天花板,且需求外溢效应明显,今年有望带动千元价格带量价齐升,五粮液将最为受益。次高端价格带在一季报低基数下普遍有望迎来高增长,结合当下估值性价比,推荐今世缘水井坊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紧握山西汾酒

中泰证券亦认为,消费升级的逻辑未变,白酒分化成长的逻辑依旧,名优酒仍处于景气的通道中。白酒接下来催化剂较多,将陆续迎来年报季报行情、春糖反馈以及名酒十四五规划细则出台等,看好酒企十四五业绩开门红。投资层面,我们建议继续重视短期春节旺销、中期十四五规划指引清晰、长期扩容逻辑通顺的高端酒,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