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云南白药迎来华为背景CEO 或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2021-03-05 01:0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骞爻

证券时报记者 张骞爻

3月4日晚间,云南白药(000538)发布系列公告,经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董明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另外,为建立海外资源整合机制,云南白药拟于香港投设全资公司。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体系管理架构,经董事长及联席董事长提名,同意聘任董明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为止。这是云南白药混改后迎来的第二位职业经理人。

公告还显示,自此聘任审议通过之日起,王明辉将不再兼任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但将继续专注于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

翻看简历,董明生于1976年1月,学士学历,有着深厚的计算机背景。历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西安代表处固网行销部部长,东欧地区部固网产品行销部长,独联体地区部副总裁,VIP系统部部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移动系统部部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

云南白药官方微信表示,董明熟悉海外市场运营、全球化研发和供应链布局、国际贸易与商务体系,具有丰富的企业科技化赋能和数字化转型工作经验。

3月4日,与“换帅”公告一同披露的还有一份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公司”)以自有资金1万港币在香港投资设立全资公司——云南白药(香港)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公司”)。

公司表示,投资设立香港公司将有助于公司有效整合海外医药、医疗及健康产业资源,提升对海外资源的整合能力和利用效率,搭建海外资源整合和利用架构,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为公司转型发展和战略落地提供支撑。

同日,公司公告,公司拟将云南云药有限公司(简称“云药公司”)全部股权按账面净值(4.17亿元)划转至海南公司。本次划转后,公司不再直接持有云药公司股权,变更为由海南公司直接持有云药公司100%的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划转将进一步扩大云南在工业大麻产业领域的全球影响力,充分将云南的原料种植优势及海南的国际贸易前沿优势相协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