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两市成交量严重萎缩 市场企稳信号并没有出现

2021-03-25 16:1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证券时报网 刘新征 2021-03-25 16:12

和信投顾指出,昨天外围大跌,A股小幅低开弱势震荡后直接反弹,虽然力度上并不强,但在多方利空下算是稳住了阵脚,盘面上数字货币领涨,农业,景点旅游接力,跌幅榜则围绕碳中和几大分支,电力,环保,燃气,前期长得猛的今天都领跌,同时白酒,次新也相对较弱。技术上,指数低开高走,并没有脱离区间震荡,只是目前逼近区间下沿,所以短期有支撑作用,但支撑位附近如果迟迟不能上涨,就会不断降低支撑的预期,反而容易引发大跌,操作上,需要保持谨慎,紧盯量能变化,同时观察反弹力度。

源达指出,受昨日市场调整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开之后受恐慌情绪影响,这里出现了快速下探,随着恐慌盘的杀出,指数也开始回稳,呈现弱反弹走势,盘中碳中和方向集体杀跌,资金开始回流科技以及顺周期方向,纵观近几个月以来的市场,资金主要集中在某个方向抱团,而其余方向均表现不佳,那么,资金开始流出碳中和后,科技和顺周期方向开始有资金流入,后市震荡寻底之后,对这两个方向可以重点关注,盘面看,涨跌比开始回归正常水平,情绪得到一定回暖,这也为后市的反弹奠定了一定基础。

德讯证顾指出,指数经过连续两日的调整后今天早盘触底回升,来到前低附近。在经济基本面向好、货币政策没有明显转紧的环境下,A股只有短期调整的风险,没有系统性风险,短线有望出现二次探底后构成双底形态。外围局势偏紧,A股短期仍会承压,下方即将面临年内低点3328。破不破新低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等待指数企稳后的成交量能否出现放大支撑指数持续性反弹。若能接受住考验,短期有望低位修复,构建底部震荡格局。若不能,则会进入新一轮的调整。当然后者发生的概率较低。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今天大盘反弹时两次受阻于3380-3400区间压力,说明上方区间内的抛压较强,而现在市场的上攻力量不足以消化该区间的抛压,以至于指数频频回落,既然上攻力量不足,那么市场就还需要时间继续盘整蓄势。从产品指标上看,沪指抄底逃顶指标30分钟到日线级别皆为绿柱,说明现在资金入场意愿有限,市场企稳迹象还未出现。策略上,今天市场量能进一步萎缩,场内交投情绪陷入冰点,回顾之前的几次,当市场出现成交量极度萎缩之后,大概率会出现反击动作,但是反击之后也没有改变筑底过程的缩量格局,所以此次缩量之后,可以关注市场是否会出现一波反抽修复,但是即便后面如期出现修复拉升也不要随意追进,毕竟现在市场企稳信号并没有出现的迹象,操作上还是以保守防御为主,严格控制仓位。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