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稀土板块发力走高 中国宝安天富能源等涨停

2021-04-06 10:3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4-06 10:31

稀土板块6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中国宝安鸿达兴业天富能源等涨停,中钢国际涨逾8%,领益智造涨逾6%。

消息面上,日前,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一行赴江西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及当地稀有金属生产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稀土与稀有金属行业的经营特点和发展规划,听取稀土与稀有金属行业对期货市场发展的需求与建议,共同探讨推进稀土与稀有金属期货品种开发。

王凤海表示,上期所自2013年以来,积极研究稀土及稀有金属品种上市的可行性,推动相关期货品种尽快上市,稀土相关期货品种的上市,一方面可以帮助我国稀土企业规避风险、安排生产和锁定利润,促进行业发展,另一方面有助于形成更加透明和市场化的价格,促进稀土相关品种的价格发现。

此前,工信部部长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指出,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就是因为恶性竞争、竞相压价,使得这种宝贵的资源被浪费掉了。

东北证券指出,工信部定调稀土行业显示国家对于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高度重视,有力推进落实1月份发布的《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在总量指标管理、项目核准以及储备管理等多方面引导中国稀土产业,对稀土供给侧实行史无前例的强监管,行业高质量发展成大势所趋。继续看好供给不断优化、需求强劲上行的稀土板块,相关标的:盛和资源北方稀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