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券商板块震荡走高,板块望迎估值修复,关注两类股

2021-04-08 10: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4-08 10:57

券商板块8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太平洋涨停,中银证券涨近6%,中原证券国联证券国盛金控兴业证券等涨幅超3%。

年初以来券商板块表现不佳,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此前市场对于券商股权质押等信用业务的风险关注度极高,但从已经披露年报的券商来看,资产减值的大幅计提已经能有效覆盖股权质押等信用资产的必要减值损失,信用减值压力已经基本被消化。同时,券商板块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当前收益风险比极高。故建议增持券商板块,尤其是信用风险出清且估值仍处于底部的龙头券商。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当前券商板块市盈率(20.5倍)接近2018年熊市底部震荡区间,市净率(1.65倍)接近2019年底部震荡区间,板块的下行空间有限。短期来看:(1)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延续“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的判断,短期降息降准的可能性较小,对券商板块影响偏中性;(2)监管政策方面,《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的修订激活了券商板块交易情绪,对券商板块产生积极影响。全年来看,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有望持续推进,注册制全面推行、单次T+0交易、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等制度均可期待,进一步加大开放、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发展私募股权基金等措施有望推出,为券商板块托底。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该机构认为长短线投资者都可左侧布局券商板块,重点关注两类券商。一是头部券商,在培育航母级券商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衍生品交易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长期成长性占优,对应标的中金公司(H)、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二是具备科技研发、互联网流量优势的精品券商,此类券商有望走出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实现市场份额的逆势提升,对应标的东方财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