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午评:沪指震荡涨0.19%,钢铁券商股强势拉升,海南本地股崛起

2021-04-08 11: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4-08 11:34

4月8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随后快速下探,创业板盘中指一度跌逾1%,盘中在金融、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回升,沪指、深成指小幅上扬,创业板指涨约1%。行业方面,钢铁、券商、保险等板块走强,电力、燃气等碳中和概念回落走低。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9%报3486.19点,深成指涨0.16%,创业板指涨0.86%;两市合计成交468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4.93亿元。

盘面上看,医美概念再度活跃,金发拉比连续四日涨停;海南本地股崛起,华闻集团海德股份等涨停;钢铁板块再度走强,重庆钢铁、西宁钢铁等逾10股涨停;券商、保险、食品饮料、煤炭、医药、酿酒等板块均发力拉升,电力、燃气、环保、造纸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上证指数在3月25日二次探底后,在权重板块的引领下,缩量反弹了近150点,短期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近期的回踩应为良性的技术性调整。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量能不足应很难引发指数大级别的调整,短期震荡调整或仍是市场的主基调。可重点关注3月份社融数据能否超预期,或能引发指数向上变盘。操作上,可关注权重板块能否止跌企稳,如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形成支撑,短线指数仍有上攻的动能。而在市场持续进行弱势盘整的当下,结构性机会或强于大市,宜轻指数重个股,把握低价、低估值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氛围依然以题材炒作为主,同时风向开始向一季报业绩披露进行倾斜,不少上市公司已经开始预披露一季度业绩,业绩预喜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操作上看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参与市场,可选择一季报业绩出现较大提升的品种进行短线交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