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大盘处于反复筑底阶段 关注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中小市值企业

2021-04-09 16: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证券时报网 刘新征 2021-04-09 16:09

和信投顾指出,外围一片大涨,但A股直接低开,甚至低开后完全没有抵抗的继续弱势阴跌,午后越跌越多,尾盘的反抗也是微乎其微的,不过指数上的低迷依旧无法阻挡题材的活跃,涨幅榜,海南、旅游、医美、氢能源等纷纷大涨,虽然方向分散,但多点开花的背后是资金活跃的最好象征,跌幅榜则主要集中在权重股上,科技同样连续回调,证券昨天异动之后今天也是大跌的。技术上连续回调之后,日线级别指数目前距离支撑位非常近,同时3450附近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密集成交支撑位,短期指数层面有反弹的可能,但力度和持续性目前暂时不好判断。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多数权重及题材类个股均呈现弱势格局。钢铁、煤炭相关指数虽红盘报收,但分化明显,疲态已现。以酿酒、银行为代表的权重类个股再次成为杀跌主力。前期一再强调“大而美”有反弹,但反弹持续性存疑。若无重大利好出现,这些所谓核心资产还将有较长的路要走。不排除后期偶有反弹,但难以保持。过去市场资金集中抱团大而美的龙头企业,导致部分中小市值的企业流动性较差,被一定程度低估。因此近期涨幅较大的均为中小市值企业,短期来看,资金抱团板块基金赎回压力仍存,关注成长性良好、估值合理、一季度业绩改善的中小市值企业。

容维证券指出,整体看,目前市场迎来季报行情,大盘处于反复筑底的过程中,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牛市后期的机会也将逐步来临,趁着主力调仓捕捉主力运作思路,提前部署静待慢牛行情持续演绎。近期A股市场的行业与主题轮动速度加快,各类主题轮番登场,包括碳中和、轻工制造、国产服装、旅游、抱团股等。另一方面,这些主题表现的持续性却不强。市场的短期热点跟随着新闻热点变化而迅速切换。关注基本金属、消费、5G、顺周期等板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