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是存量博弈,A股反复磨底基本接近尾声

2021-04-14 16: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证券时报网 刘新征 2021-04-14 16:17

源达指出,早盘沪深两市开盘后随即上攻,在连续调整两个交易日后如期出现超跌反弹的行情,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修复。板块上看,旅游酒店、商业百货、化纤行业等方向表现强势,在指数缩量震荡的情况下,题材类品种表现活跃,涨停板数量比较多,但是炸板率也不算低,很明显市场的分歧依然比较大。后市密切关注量能的情况,缩量到极致,也就伴随底部磨出,迎来大规模的抄底机会。另外,震荡市务必谨记弃高就低的谨慎情绪,整体的仓位控制半仓以下,留足资金等待真正的机会。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个股呈普涨格局,涨幅超9%个股逾80家,整体波动较大。市场处于混沌期,短线资金弃高就低。盘面上,旅游景点、医美、抖音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农业、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白马股杀跌必跌停的现象今天开始有所放缓。恒瑞医药盘中忽现砸盘式出逃,但并没有出现跌停,而是探底回升。这至少说明经过近期白马股的杀跌以及恐慌之后,这种担忧在逐步减弱。近期可做好逢低低吸的准备,毕竟此前期待的信号在逐步显现,虽然还不明显,也虽然指数还有反复,但这个阶段反复磨底基本接近尾声。

容维证券指出,两市缩量反弹,次新股较为活跃,医美概念在华东医药带领下板块现高潮,但市场无量反弹,结构性行情,操作难度大,市场整体以修复为主。综合来看,市场仍是存量博弈,热点轮动加速,操作难度较大,市场成交量没有放大,短线市场冲高回落概率较大,次新股板块再度活跃,后市不排除仍有妖股出现,可逢低布局。仓位上建议轻仓操作,快进快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