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又到实习生招聘季 哪家券商最靠谱?

2021-04-15 01: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婷婷
证券时报网 张婷婷 2021-04-15 01:36

春天是金融机构广纳贤才的黄金期,多家券商也已开启实习生招聘。

近日,国内某“顶级”券商发布的实习生招聘启事因直接注明用人要求是“能接受17小时工作制,尽量一周7天到岗”,令舆论哗然。证券时报记者向多家国内头部券商求证,受访人士均否认该启事出自其所供职券商。

证券时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了近1个月来券商发布的实习生招聘情况,实习岗位以投行、研究助理岗居多,整体来看用人要求“比较合理”,大多公司对实习生的学校学历、专业能力、所获资格证书等有相关要求。统计范围内17家券商的实习生招聘启事中,只有1家券商具体标注了实习生可能收获的内容。

实习生一天工作17小时?

“007”可以公然写在招聘启事上?近日,一则国内某“顶级”券商的实习生招聘启事引发各界关注,该启事除了点名只招国内10所名校的在校学生外,更直接在用人要求中注明“能接受17小时工作制,尽量一周7天到岗,能连续实习半年以上者优先”。

该启事甫一发出,立即引发舆论哗然。有网友称,“一比较,996看来确实是福报。”这句话出自某电商官方账号,因该电商平台近期有员工加班猝死,公司在官网账号直言:底层人,谁不是在拿命换钱。

招聘启事显示,这家“顶级券商”债券承销部招聘实习生,办公地点在北京(须到现场)。就针对应聘人员的学校学历要求来看,该券商要求实习生就读于头部985名校或顶尖211财经名校,985院校仅限“清北复交人浙科南”,211院校仅限“两财一贸”。

有自媒体人士在个人公众号发表评论称,“毕竟整天万儿八千的搞低价竞争,不让实习生这么干也生不出来收入。”证券时报记者向多家国内头部券商求证,受访人士均否认该启事出自其所供职券商。

金融机构最重要的资产是人,招聘实习生是金融机构进行人才储备的重要渠道。实习生希望增加社会经验,为自己的履历增加一些亮色和筹码;而对个别券商来说,实习生沦为了廉价劳动力,很多含金量不高的业务流程让实习生来协助完成,以节省成本。招聘启事中“每天工作17个小时”的强势要求,就透露出了招聘方的甲方心态。

近1月至少17家券商招聘

证券时报记者大致梳理发现,近1个月以来,至少有17家券商发布了实习生招聘启事。就招聘岗位而言,以投行、研究助理岗居多;招聘要求方面,大多券商除了要求专业能力外,对相关实习经验和资格证书非常看重,比如多家券商指出,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国家司法考试者、CPA、CFA优先。

4月13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了招聘启事,包括投行、机构部、资管条线、风控合规、信息技术部等25个部门(子公司)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实习生。该券商要求实习生毕业于重点大学,英语口语熟练、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等。

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德邦证券、太平洋证券、长江证券保荐、东吴证券等多家券商招聘投行实习生,其中中信证券公布的任职资格要求为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快速学习和适应能力,对投行有一定了解并具有较大兴趣,并熟悉Wind数据库;东方证券投行部招聘投行业务助理、债券承做业务助理等,具有理工科专业复合背景者优先,通过CPA、CFA、司法考试或有相关实习经历者优先。

多家券商研究部招聘实习助理,比如东北证券国金证券方正证券。就用人要求来看,东北证券机械组要求为国内外重点高校研究生。

值得一提的是,方正证券是唯一一家将工作要求和实习收获具体列出的券商,实习期内将在分析师指导下参与完成两篇深度报告,帮助搭建行业研究框架,初步培养研究工作习惯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