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医美概念持续活跃 金发拉比9日八板累计大涨127%

2021-04-15 14: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4-15 14:27

医美概念15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金陵药业新华锦金发拉比杭州解百澳洋健康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自公告收购韩妃医院36%股权,宣布进军医美行业后,金发拉比在最近的九个交易日内已斩获8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127%。

4月14日晚间,金发拉比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7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67.29%900.93%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金发拉比表示,上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公司实体店加盟及直营业务销售受到较大导致上年同期公司业绩往年相比出现大幅度下降今年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对线上线下渠道布局、营销策略、管理模式、产品研发模式进行了调整,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与去年相比有较大程度恢复

同日,公司还发布了2020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252.40万元,同比下降28.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28.98万元,同比下降30.71%

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等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一定下降,主要原因是由2020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公司实体店加盟及直营业务销售受到较大影响

公司股价连续大涨,金发拉比近期已四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进行了风险提示。公司表示,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本次公司投资广东韩妃医院投资有限公司的交易正常进行中

公司提示,韩妃投资2020年经审计母公司口径净资产为1,217.56万元估值价值为66,761.53万元增值率为5,383.23%20212022业绩承诺分别为5000万元6000万元公司投资广东韩妃医院投资有限公司采用的估值方法是收益法,但由于收益法基于一系列假设并基于对未来的预测,如未来情况出现预期之外的较大变化,可能导致资产估值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标的资产估值的风险

标的公司2018年、2019净利润分别为-5,252,393.90-56,210,639.64审计)2020年经审计净利润11,860,518.34标的公司20212022净利润承诺分别为5000万元6000万元。公司投资广东韩妃医院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已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该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等方面所做出的慎重决策,但未来的实际情况,如政策法规的变化、市场环境的变化、医美行业的竞争状况的变化以及标的企业自身的因素变化都将会对标的资产的盈利能力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标的企业的盈利能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标的公司承诺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5000万元6000万元,与之前年度净利润存在差距。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系基于标的资产目前的经能力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做出的综合判断,标的资产未来盈利的实现受到上述因素的影响。业绩承诺期内,如以上因素发生较大变化,则标的资产存在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的风险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