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超级打新周又至 财达证券今日启动发行

2021-04-19 01: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婷婷
证券时报网 张婷婷 2021-04-19 01:10

证券时报记者 张婷婷

4月19日,第41家A股上市券商财达证券将正式开启网上、网下发行,预计募资18.8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Wind数据显示,本周是超级打新周,沪深两市共计13只新股开启IPO发行,包括7只主板个股、4只科创板个股以及2只创业板个股,累计发行数量约10.5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15.9亿元。

A股第41家

上市券商开启发行

作为河北省首家上市券商,财达证券拟于4月19日开启IPO发行。公告显示,财达证券发行价格为3.76元/股,此次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预计募资规模18.8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4月16日,财达证券更新的招股书显示,2020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0亿元,同比增长13.04%;实现归母净利润5.32亿元,同比下滑12.68%。以此来看,财达证券2020年净利润同比弱于行业平均表现。

财达证券表示,去年净利润同比减少,主要系2018年资本市场持续低迷,2019年市场上涨,使得公司信用业务担保物价值回升,同时部分原计提减值准备的股票质押客户向公司补充担保物,原于2018年底计提的减值准备于2019年度转回。同时,2020年由于公司个别股票质押客户自身原因并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违约,信用担保物价值下跌,公司预期损失上升,造成公司2020年信用减值损失金额较大。

财达证券早在2016年9月份就向河北证监局报送了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去年末,证监会通过财达证券的首发申请。在该公司首发过会问询中,发审委主要关注股权质押回购余额大、报告期业绩波动、经纪业务占比较高且地域集中等问题。财达证券的招股书内也披露了7起财达证券股票质押业务违约案例,涉金额逾13亿元。

证券经纪业务一直是财达证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证券经纪业务分别为该公司贡献营收5.55亿元、6.71亿元和8.6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8.02%、37.03%和42.08%;自营业务也在财达证券营收结构中举足轻重,2018年至2020 年,证券自营业务分部收入分别为2.18亿元、3.19亿元和2.8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4.92%、17.64%和14.02%。与2019年相较,财达证券的自营业务营业收入有所下滑。

13只新股

将募资近116亿

虽然大盘维持震荡,投资者打新股热情不减。本周拟开启发行的13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达115.9亿元。具体来看,4月19日发行的是正弦电气、新益昌、瑞华泰、财达证券、志特新材、致远新能、炬申股份;4月20日发行的是佳禾食品、大中矿业;4月21日发行的是浙大自然;4月22日发行的是联测科技、中际联合;4月23日发行的是爱慕股份。

其中,周一打新的科创板个股瑞华泰是国内高性能PI薄膜行业的先行者,于2010年完成了国家发改委“1000mm幅宽连续双向拉伸聚酰亚胺薄膜生产线”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开发的多款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性能获得西门子、庞巴迪、中国中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可。瑞华泰此次IPO计划募集4亿元,将全部用于拟总投资规模高达13亿元的嘉兴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项目。

创业板个股志特新材是国内铝合金模板产品领军者,业务收入位居全国第二。该公司是目前国内外少数通过新加坡政府建筑施工局(BCA)的严格测评并取得了BAND2认证的企业,与中建、中铁、万科、碧桂园等保持了长期合作关系。

科创板个股新益昌也于周一开启打新。德邦证券研报显示,该公司是LED固晶机领军者,全球市占率达6%;科创板个股正弦电气是国内最早从事变频器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掌握了变频器和伺服系统的核心技术;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进入天猫“双十一内衣热销店铺”前十名的品牌爱慕股份也将开启打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