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广东推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均衡发展 提升欠发达地区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2021-04-19 11: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1-04-19 11:03

据南方日报报道,4月18日,广东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马兴瑞强调,要攻坚克难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更大突破,持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大对粤东粤西粤北支持力度,全力提升欠发达地区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快速补齐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短板,推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均衡发展,绝不允许出现新的数据烟囱。

头豹研究院指出,政府对政务信息化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加上在组织领导、战略布局、政策发布等方面的部署,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伴随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推广、市场监管等重要环节的宏观政策日趋完善,行业规模呈现稳定增长趋势。据头豹数据统计,2014年至2018年期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逐年扩张,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30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5%。

太极股份(002368)公司数字政府业务重点打造“云+数+应用+生态”的一体化数据服务新模式,推进行业解决方案向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转型升级。公司数字政府解决方案在北京市、天津市、广东省、山西省、海南省、湖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多个省市以及公安、交通、文旅、医疗等纵深行业得到了良好应用。

南威软件(603636)公司是“数字政府”领先的服务与运营商,专注于电子政务、互联网+政务领域逾17年。公司积极赋能政府数字化转型,助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政务中台能力,导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整合政务服务资源,引领行业发展,巩固公司在互联网+政务领域的龙头地位。

用友网络(600588)用友政务公司致力于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人大联网监督、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及内控一体化、社保基金和医保基金监管、政府大数据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政府采购云、资产云等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进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