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积极反攻,关注顺周期和消费升级两个方向

2021-04-19 16:1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证券时报网 刘新征 2021-04-19 16:18

和信投顾指出, 两市开盘不但没有优势,反而一波回撤让人触目惊心,不过小幅回撤之后指数随即迎来跳涨,行情开始反转,午后优势保持继续保持,大涨收盘。盘面上无人驾驶全面领涨,板块涨幅超7%,无人驾驶的上涨,带动汽车零部件,以及整车和电池的全面上攻,科技类整体表现也相对强势,消费电子后排跟着中芯国际,大基金概念等,普涨之下之前的一些小题材表现也都可圈可点。跌幅榜主要是之前逆趋势的医美,钢铁,海南,但跌幅并不大。技术上,指数回踩支撑位之后开始暴力反弹,量能释放非常明显,增量资金入场之下,继续突破可期。总之,大盘反弹目前来看持续性还是有的,但具体方向上存在很大的分歧,对于很多板块来讲都是超跌反弹,持续性较难保证,而对于趋势已经转好的板块来讲很多目前又都是进入回调期的,所以这个时候来回追热点并不好,持股不动或许有超额收益。

德讯证顾指出,大盘全天单边上行,创业板指大涨超4%,个股普涨,逾百股涨超9%,市场短线情绪活跃。整车、锂电等板块集体大涨,此外,热景生物带动一批科创板新股大涨,消费电子、半导体、燃料电池、券商等板块轮动上涨。市场主轴清晰,把握主线部署跟风品种。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上游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相关股价已率先有所表现,后续在需求提振、供需偏紧的驱动下,上游的需求将向中游的设备需求等传导。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国内经济开局良好,政治局会议料将稳定政策预期。随着投资者共识重新凝聚,一季报双向预期差持续兑现,半导体板块配置价值持续提升,或将成为平静期的主角。

源达指出,今日市场走势确实是超预期表现,一方面是基于3373点以来的超跌反弹,另一方面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出现下滑所致。但当下箱体震荡格局并未改变,策略上要继续控制好整体仓位,不可过于激进。后市市场能否彻底打破目前的箱体震荡格局,仍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因此量能依然是我们后市关注重点。在尚未形成趋势突破之前,总体仓位仍应控制在五成以内。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继续关注顺周期和消费升级两个方向。顺周期方向调整到位的低估优质标的,消费升级下的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优质标的可以重点关注。

百瑞赢指出,今天资金面的表现也尚且不错,两市成交量终于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放大,虽然说现在市场放量情况还不够,但是这已经是一个积极信号的释放,有助于推动反弹的延续;另一方面,北向资金也是今天的一大助力,这确实是给市场做多热情再添一把火,提振效果明显。操作上,今天经过这次大涨之后已经不建议再去追涨了,因为接下来无论是板块还是个股都很有可能出现分化,有些强者恒强,有些则退潮回落,毕竟今天主要还是市场炒作情绪发酵,所以接下来还是围绕主线方向寻找回踩低吸的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