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酿酒板块强势拉升,海南椰岛涨停,山西汾酒等大涨

2021-04-28 10: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4-28 10:25

酿酒板块28日盘中强势上扬,截至发稿,海南椰岛伊力特涨停,山西汾酒重庆啤酒涨逾5%,ST舍得青青稞酒酒鬼酒金徽酒等涨幅超3%。贵州茅台因一季度业绩增速放缓股价走低,目前跌约3%。

对于酒类股,天风证券指出,本周进入白酒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集中披露期,业绩强支撑有望持续提拔振块景气度。春节期间良好的动销终端情况、量价齐升的态势会在一季报有所反映,次高端2020年一季度的低基数叠加终端恢复超预期,2021年一季度弹性大,从四个方面来看,未来弹性仍可持续。一是短期消费场景恢复,春节商务送礼恢复,之后宴席场景陆续恢复仍有刺激;二是价格带打开空间大,600-800及300-500价格带扩容快;三是短期酱酒冲击有限,浓香仍有底蕴优势;四是估值弹性极大,业绩弹性大及可持续会使估值弹性极大化。

川财证券表示,近日白酒批价持续上行,行业迎来季报期,从已经披露的情况看,一季度白酒向好趋势将持续。从估值上来看,白酒板块整体处在相对较高位置,但是高端白酒基本面良好,从经销商打款、渠道库存以及批价情况来看,高端白酒景气度较高,长期来看高端白酒依然是最优质、确定性最高的板块。建议选择业绩确定性较高或者增长较快的白酒企业,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啤酒板块一季度行业高增长确定性较高,景气度持续提升,全年来看有望实现量价齐升,建议关注在高端化和全国化布局的头部企业,相关标的:青岛啤酒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