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六城入围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 车联网产业发展将加速

2021-05-07 09:0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焕城
证券时报网 王焕城 2021-05-07 09:0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5月6日联合发布《关于确定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的通知》,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介绍,目前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了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试点工作,其中不少城市都申请开展智慧城市与智能汽车协同发展试点。这意味着,此次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仅是入选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后期还有更多城市加入。

亿欧智库指出,车联网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2021年2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针对国内交通行业现实短板和发展需求作出部署,将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均作为重点任务化协同发展。

渤海证券认为,智能汽车方面,发改委等部门也提出协同发展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相关的布局应用将逐步完善,体系建设和产业发展将加速,智能电动的趋势正在加速,今年智能汽车有望出现“爆款”量产车型,持续看好汽车智能网联化趋势,建议关注德赛西威(002920)、星宇股份(601799)、科博达(603786)、保隆科技(603197)、拓普集团(601689)。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