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短线大概率会维持目前的震荡格局,五月下旬或是较好布局期

2021-05-14 08: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证券时报网 刘新征 2021-05-14 08:23

国盛证券指出,周四两市震荡收跌,中药概念全天领涨,消费啤酒走强,医美概念、辅助生殖板块涨幅收窄,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全天弱势盘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超80家,赚钱效应较弱。目前技术上横盘震荡区间为3380点到3480点,沪指短期3480点没能快速突破,MACD零轴之下死叉,不排除继续试探3380点的可能。整体上看,维持震荡行情不变,市场节奏正从对输入型通胀的防御逐步向输出型切换。时间上看,各路资金或期待七月“百年大庆”的上涨行情,那么五月下旬或是较好的布局期。操作上,以逢低布局为主,沪指3380点附近或有较好的加仓机会,规避高位的周期类题材,对政策方向加大的中药、医美、养老产业给与关注,若博弈“百年大庆”的行情上涨,低位的金融类或具备更好的安全边际。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美国4月份CPI数据突破4%,引发全球市场的全线大跌,早盘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之后,在汽车、家电以及周期行业轮番下跌的拖累逐级震荡走低。盘中医药、军工以及酿酒等行业逆势走强,成为为数不多的做多板块。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蓄势的格局仍未改变。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可谨慎关注航天军工以及医药制造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指数周四调整明显,但仍符合之前3500点下方震荡的判断,短线大概率仍会维持目前的震荡格局,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节奏,万不可在冲高时追高买入,尽量低吸为主。除资源类股在回调时可短线适当关注外,前期调整充分的抱团股也可留意反弹机会,而机构在近期有加仓的次新成长股是中长线的关注标的。

山西证券指出,周四两市低开震荡,北向资金流出。印度变异病毒有所扩散,市场对于疫情再度爆发的担忧显现,顺周期题材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将受到该因素影响有所调整。整体来看,最新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效果有所显现,在市场预期大幅提升、整体估值随着业绩兑现下降的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格局缓解有利于部分资金回流A股,我们继续对市场未来表现呈乐观态度。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美国4月通胀超预期并不会影响我国货币政策节奏,同时我国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未来货币环境扰动不大,不必过分担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