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五粮液定增股份今日解禁上市 2000多员工浮盈13倍

2021-06-04 01: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唐强
证券时报网 唐强 2021-06-04 01:56


周靖宇/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6月3日午间,五粮液(000858)发布公告,该上市公司将有8564.13万股定增股份于今日解禁上市交易,股份总额约占五粮液总股本比例为2.21%。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上述解禁股份来自于2018年4月五粮液推出的定增计划。彼时,五粮液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了8564.13万股普通股股票,发行价格为21.64元/股。截至到2021年6月3日收盘时,五粮液股价报收于313.61元/股,较3年前的定增发行价格,大幅增长约1349.21%。

在定增股份发行完成后,五粮液总股本由37.96亿股变更为38.82亿股,定增新增股份于2018年4月20日在深交所上市。

具体来看,国泰君安员工持股1号-宜宾五粮液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获配2369.63万股,国泰君安君享五粮液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获配1941.4万股,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拿到301.26万股;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嘉兴凯联艾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获得924.64万股和918.37万股;此外,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旗下5款产品共计获配2108.83万股。

上述股份限售期已于2021年4月19日届满,尚未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8564.13万股,此次申请于今日全部解除限售。但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12个月内减持数量还不得超过其持有的该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50%。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有2000多名员工参与此次五粮液员工持股计划,多数人员均对五粮液未来的发展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目前,多数员工解锁后仍计划长期持有股份,参与定增的经销商、战略投资者也对五粮液未来发展有信心,都期待能更多地共享未来发展的成果。

除了股权大幅溢价外,五粮液近年来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并连续五年现金分红比例维持在50%左右,也给予了投资者丰厚回报。其中,五粮液公布的2020年利润分配方案显示,每10股派现金25.80元(含税),拟分配现金100.15亿元,分红比例为50.19%,百亿分红创五粮液上市以来最高分红金额。

总体来看,自1998年上市以来,五粮液累计现金分红达396亿元,是上市以来募集资金总额的10倍。近五年累计现金分红266亿元,位列深交所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第四名,也是近五年累计现金分红额最多的深市白酒上市公司。

五粮液方面表示,上市公司也在规划未来适时启动中长期激励,进一步提高核心骨干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度捆绑员工利益,助力五粮液长远发展。

进入2021年后,五粮液经营业绩依然表现强劲,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3.25亿元、净利润93.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19%和21.02%。4月28日披露一季报至今,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维持“买入”评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