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切入跨境电商行业 新华锦拟定增收购上海荔之

2021-06-04 01: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赵黎昀
证券时报网 赵黎昀 2021-06-04 01:56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近年来业绩增长乏力的新华锦(600735),拟切入跨境电商行业。

收购上海荔之50%股权

6月3日晚间新华锦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过3.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收购上海荔之实业有限公司5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披露,上海荔之在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6638.23万元,评估5.05亿元,评估增值4.38亿元,增值率660.29%。经交易各方协商,上海荔之5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2.52亿元。同时,新华锦拟投入募集资金1.08亿元实施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用于补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

此前在2021年1月,新华锦就已收购上海荔之10%股权。本次交易拟收购永新县荔驰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所持有的上海荔之50%股权。交易完成后,上海荔之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

交易约定业绩补偿条款显示,上海荔之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范围内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2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上述承诺净利润不考虑因员工股权激励计提的管理费用(若有)。

新华锦也表示,在保证自身资金宽裕的情况下,同意以自有资金、业务支持等方式向上海荔之及其下属公司提供不低于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此外,交易各方还约定了对上海荔之剩余股权收购的安排。

2021年度及2022年度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若均未触发本协议约定的业绩补偿义务,且上海荔之及其下属公司未发生影响公司运营的重大不利变化,新华锦同意将在2023年6月30日前择机启动收购上海荔之剩余40%股权(若上海荔之发生增资、减资情况,则股权比例相应调整),收购方包括但不限于支付现金、发行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等方式。

上海荔之定位为全球优质消费品牌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是国内最早开展跨境进口的电商企业之一。上海荔之主要业务包括品牌线上代运营和分销服务,服务内容涵盖品牌定位、店铺运营、渠道分销、整合营销、数据挖掘、仓储物流等。

公告称,通过与世界各地的知名品牌企业深度合作,上海荔之逐渐将品牌业务类型深入到食品、个人护理、消费电子、美妆、母婴、医疗器械等不同的消费领域,是联结全球优质品牌和国内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重要桥梁。

切入跨境电商行业

新华锦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场的大型进出口国际贸易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公司主营业务形成了进出口及零售业务、石墨新材料业务、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进出口及零售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不过,近年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经贸大环境影响下,新华锦业绩疲态显现。

另外,2020年初全球范围内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贸易发展受到严重冲击。从国内来看,国家和各省市对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和外贸企业出台了很多实质性的扶持政策,海关总署也出台了关于扶持外贸企业发展的政策,我国具有全产业链优势,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国内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面对全球的市场需求,我国外贸发展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公司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

公司表示,上海荔之定位为全球优质消费品牌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是国内最早开展跨境进口的电商企业之一。收购上海荔之股权能够使上市公司快速切入跨境进口电商行业,并通过与上海荔之的业务协同更好的实现自身整体业务升级的战略规划。

上海荔之2020年营业收入为4.05亿元,净利润为3437.5万元。在跨境进口电商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上海荔之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将有望继续增长。本次完成收购上海荔之50%股权后,上海荔之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