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需求旺盛 宏达电子拟定增募资10亿

2021-06-07 00: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严翠
证券时报网 严翠 2021-06-07 00:27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行业需求旺盛背景下,电子元器件企业宏达电子(300726)拟定增募资10亿元加码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主业。

6月6日晚,宏达电子发布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其中6.2亿元用于微波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1.8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另外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宏达电子是一家以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为核心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钽电容器、陶瓷电容器、微电路模块及其他电子元器件,其中高能钽混合电容器、高分子钽电容器等产品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下游客户覆盖车辆、飞行器、船舶、雷达、电子对抗等系统工程和装备等领域。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布局展开,与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紧密相关,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前不久,宏达电子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公司2020年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2021年1月的订单情况也比较乐观,但是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目前暂时无法预测全年的订单趋势情况。据宏达电子透露,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客户需求旺盛,订单饱满。2020年全年订单中,钽电容业务继续保持行业优势地位并稳定增长,增幅大约在35%-40%之间。非钽电容产品则处于快速发展期,整体订单呈现翻倍增长的趋势,其中发展规模较大的MLCC产品增幅超过70%。电源模块类产品增幅接近翻倍。从下游客户类型来看,高可靠产品由于行业需求旺盛,客户项目定型批产,全年的增幅接近60%,而民用市场由于国产化替代需求增大、产品涨价,全年业绩也接近翻倍。

公司在本次定增预案中也表示,5G基站建设将增加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的需求,5G 商用带动智能手机加速迭代和智能物联网设备普及,拉动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需求增长。另外,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带动汽车电子的需求。此外,国外电子元器件厂商生产经营受疫情冲击较大,加速国内高端电子元器件的崛起。

宏达电子认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把握国家政策支持,顺应中国制造业领域实施信息化及智能化转型趋势、5G通信和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提升公司产品多样化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深化横向布局的发展战略。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的经营业务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本次发行前,宏达电子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曾琛、钟若农和曾继疆,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2.88亿股,持股比例为71.98%。按照发行上限4001.00万股测算,假设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参与认购,本次发行完成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 65.44%,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