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鸿蒙车机操作系统受关注 华为正加速智能汽车产业变革

2021-06-11 09:1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焕城
证券时报网 王焕城 2021-06-11 09:11

据报道,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6月10日在合肥举行,华为鸿蒙车机操作系统受关注,目前只有北汽极狐阿尔法S的HI版搭载了鸿蒙系统。华为已发布鸿蒙OS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810、高分辨4D成像雷达等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新品,彰显了其在智能汽车领域广泛的业务布局和深厚的技术能力。在华为等科技巨头的推动下,智能驾驶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兴业证券指出,华为从单一的车联网模块发展至如今的整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围绕华为智能汽车生态的建设,布局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等五大业务板块,构建软硬一体智能驾驶全栈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并逐步实现生态整合。

据华为2020年报,截至目前华为汽车BU已与国内外车企、软硬件零部件供应商、开发者、行业组织等超过 100 个生态伙伴展开合作,未来将共同掘金 5G+云+AI时代的万亿级智能驾驶市场。

就智能驾驶产业而言,兴业证券认为2021年是高级别自动驾驶发展元年,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数量的增加,智能汽车行业对软件和订阅服务的需求快速提升,智能驾驶产业将迎来加速拐点,投资机会有望从硬件制造侧向IT软件及服务侧切换。华为公司做为中国硬科技的领军,正加速智能汽车产业变革。

建议关注计算机板块中智能驾驶产业链细分龙头的投资机会,包括:中科创达(智能驾驶仓)、德赛西威(控制方案整合)、道通科技(智能诊断检测)、千方科技(V2X)、四维图新(高精度地图)、万集科技(V2X、激光雷达)、锐明技术(车载视频)、东软集团(智能驾驶舱)。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