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钢铁板块盘中拉升走高 鞍钢股份、西宁特钢涨停

2021-06-21 10:1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6-21 10:11

钢铁板块21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鞍钢股份西宁特钢涨停,赛福天甬金股份马钢股份重庆钢铁本钢板材等涨幅超5%。

消息面上,西宁特钢6月20日晚间公告称,根据控股股东西钢集团通知,西钢集团筹划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步实施退城环保搬迁工作。西钢集团筹划的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于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有关方案尚未确定,后续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履行决策审批程序。

西宁特钢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西钢集团筹划的整体退城环保搬迁及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此外,鞍钢股份6月18日晚间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8亿元,同比增长约860%,去年同期为5亿元。

公司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抓住钢铁市场复苏的有利时机,聚焦“效率、成本、技术、服务、智慧、生态”,坚持系统思维,努力提升效率,大力开拓市场,有效配置资源,优化品种调整,严格精细管理,深入对标挖潜,合理防控风险,生产经营指标持续提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随着鞍钢等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钢铁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之前预期,板块业绩优、估值低以及竞争格局持续改善,当前行业淡季是较好的布局时期。随着业绩释放,钢铁板块逐步进入配置窗口。继续推荐板材三大龙头华菱钢铁宝钢股份新钢股份,受益南钢股份;螺纹三小龙方大特钢三钢闽光韶钢松山。从电炉钢占比上升的角度,推荐成长股方大炭素。同时推荐特钢标的甬金股份广大特材中信特钢抚顺特钢永兴材料久立特材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