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沪深交易所首批基础设施REITs上市交易

2021-06-22 01: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朱凯 吴少龙
证券时报网 朱凯 吴少龙 2021-06-22 01:05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吴少龙

昨日,首批9只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正式上市交易,市场期盼的“万亿级”投资新品与投资者见面。当日,9只公募REITs交易平稳,全部上涨,涨幅从0.68%到14.72%不等,市场表现整体理性。

据介绍,9只公募REITs的底层项目涵盖收费公路、产业园、仓储物流、市政设施和污染治理等主流基础设施类型,覆盖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等重点区域,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行业和高科技、特色产业园区等,聚焦优质资产、创新规范并举,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果。

自公募REITs试点以来,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下,切实把好入口关,全力做好项目审核,保障首批项目顺利落地。

首批公募REITs产品顺利上市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深交所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做好首批项目上市交易、信息披露、持续监管、风险防控,及时总结试点经验,持续完善配套规则体系,主动做好项目对接服务;积极培育多元化投资者群体,切实维护公募REITs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加快塑造具有创新市场特色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奋力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谱写新时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2021年4月接收项目申报材料以来,上交所全力推动市场做好首批公募REITs的询价、发售等工作。接下来,上交所将切实把积极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与充分立足国情有机结合,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持续优化完善制度建设,尽快形成示范效应;坚决践行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有关要求,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为公募REITs市场建设工作更好融入资本市场改革全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