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午评:沪指强势拉升涨0.78% 石油农业等板块走强

2021-06-22 11: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1-06-22 11:36

6月22日,沪指小幅高开,早盘在石油、农业、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发力拉升,一度涨近1%;深成指小幅上扬,创业板指走势疲弱,盘中一度跌逾1%;两市板块多数走强,石油、农业板块领涨,软件、酿酒板块走势疲弱。两市半日成交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8%报3556.75点,深成指涨0.18%,创业板指跌0.17%;两市合计成交614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54亿元。

盘面上看,石油板块大幅走高,通源石油涨逾14%,中国石油涨逾5%;农业板块强势拉升,大禹节水涨近18%,神农科技涨逾14%,敦煌种业众兴菌业涨停;工程机械、化纤、航运、燃气、有色、家电、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强;软件、光刻胶、鸿蒙概念等均走弱。

万和证券指出,虽然近期市场扰动因素较多,但市场情绪依然较高,两市量能并没有明显回落,成长风格的板块表现尚可。本周来看美联储议息会议并没有实质性的讨论TAPER,随后鲍威尔也表现安抚市场的意愿,因此本次联储议息会议或更是短期情绪段的影响;5月宏观基本面虽增幅放缓,但结构性表现仍有亮点,后续随着基数影响,增长或环比放缓。认为当前市场整体处于一个经济、货币环境相对稳定的环境,短期或有扰动因素,但自下而上的企业盈利仍预期乐观,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整固阶段。行业方面可关注国防军工、轻工制造、传媒、医药生物。

国盛证券表示,上周末前期较为鸽派的美联储官员突然发表鹰派言论,表示在2022年底前将进行一次加息,再次提前此前美联储议息会议传达出的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的加息时间点,但A股并没有跟随美股调整,走出相对独立行情,表示目前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收紧的悲观情绪已基本释放。整体看,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的言论或仅仅对前期涨幅过大品种及有色金属板块影响较大,估值相对较低的科技、科创板块,及高景气的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或存在超额收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