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恒力石化拟242亿投向聚酯薄膜等项目

2021-06-25 01: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陈丽湘
证券时报网 陈丽湘 2021-06-25 01:17

证券时报记者 陈丽湘

刚完成债券发行,恒力石化(600346)及其下属公司一口气公布了总额达242亿元的投资扩产计划。

6月24日晚间,恒力石化公告称,下属公司江苏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111亿元投资年产80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功能性塑料项目;下属公司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拟投资23亿元建设新材料配套化工项目;下属公司康辉大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7.98亿元建设年产45万吨PBS类生物降解塑料项目;下属公司江苏轩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90亿元建设150万吨/年绿色多功能纺织新材料项目。这四个项目的投资总额达242亿元。

具体来看,111亿元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功能性聚酯薄膜34.6万吨/年装置、高端功能性聚酯薄膜12.4万吨/年装置、功能性薄膜10万吨/年装置、改性PBT15万吨/年装置、改性PBAT8万吨/年装置,建设周期约32个月。其中38亿元来自自有资金,其余部分通过银行借款筹措。公司表示,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总收入约145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29亿元。

23亿元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35万吨/年合成氨装置、30万吨/年硝酸装置、30万吨/年己二酸装置和20万吨/年食品级CO2装置,以及配套总图和储运设施。项目建设期3年,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约35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12.6亿元。

17.98亿元的项目产品主要以对苯二甲酸/己二酸、1,4丁二醇等单体为原料采用聚合方法生产PBS类生物降解塑料,年产能45万吨。项目建设期1年,其中5.4亿元为自有及自筹资金。公司表示,本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扩大公司可降解新材料板块的产能和规模,提高可降解塑料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

90亿元项目的建设地点为南通市,项目生产内容主要为15万吨/年超仿真功能性新型弹性纤维项目(双组份)、15万吨/年超仿真差别化环保纤维项目(再生纤维)、30万吨/年改性聚酯纤维项目(阳离子)、30万吨/年差别化功能性聚酯纤维项目(全消光)、60万吨/年差别化超仿真聚酯纤维项目。项目建设期2年,其中25.5亿元由企业自有资金投入,其余部分向银行申请长期借款。

值得注意的是,恒力石化不久前刚完成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120亿元,票面利率为 0.50%,期限3年,债券简称“21恒力 EB”,已于6月10日完成发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