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分化走势将延续,短线高标个股有退潮迹象

2021-06-25 16:1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刘新征
证券时报网 刘新征 2021-06-25 16:13

德讯证顾指出,三大指数集体上涨,创业板指涨逾2%,盘面上,光伏、券商、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鸿蒙概念概念等板块跌幅较大。场外增量资金有序进场的迹象依旧显著。预计沪指近期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市场处于七一特殊窗口期,情绪驱动的行情逻辑仍然在延续中。风格轮动较快,比较可能的走势是借助金融等权重股护盘指数、各类题材股有进有出且有些单纯游资炒作的个股可能面临资金逐步撤离的走势。

湘财证券指出,从今天市场的表现来看,券商、银行联手大涨,比昨日力度有所增大,直接促使沪指大涨超1%,但创业板、科创板也没有示弱,两大指数在昨日调整一天后也纷纷大涨超1%,形成了主板和双创强烈共振的状态,市场风向同步转向多头,形势一片大好。总结一句话:沪指的大涨对于市场整体信心的促进是有帮助的,但这并不代表主板可以成为A股的前锋,双创是目前的核心主线毋庸置疑,投资者可继续在这个领域持续深耕。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看,大盘连续大涨,成交量连续6个交易日保持在万亿级别,市场较为活跃,但短期看市场情绪高潮后积攒较多获利盘,高位个股筹码出现松动,短线高标回撤,低位权重股出现上涨,两市权重板块和题材股出现轮动。整体看市场短线高标个股有退潮迹象,盘面分化严重,小盘股普跌。但大盘蓝筹未来会好于小盘,市场分化走势将继续延续,中期关注蓝筹权重,依然看好后市。

源达指出,今日指数同步反弹,券商维稳预期较大,同时半导体、光伏等推动创业板指上行。放眼7月份,行情也不至于太差,因为市场已经逐渐开始炒中报行情。从数据情况来看,公布中报预告的已经近千家公司,三分之二业绩预增,DDM模型看业绩市场整体业绩不用担心。宏观层面来看,预计7月份也不会大幅收缩流动性,会继续结构性行情。所以,7月上旬指数回压后仍可以做多,在控制好仓位的背景下抓主线,叠加中报行情,具体还是关注军工、半导体、新能源,回归产业链自身的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