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安彩高科拟募资12亿投向光伏轻质基板项目

2021-07-14 01: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梅双
证券时报网 梅双 2021-07-14 01:10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光伏玻璃企业安彩高科(600207)7月13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的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轻质基板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光伏玻璃作为晶硅光伏组件生产的必备材料,是太阳能发电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需求随着太阳能的推广利用而快速增加。”安彩高科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光伏玻璃业务规模。

根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的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除河南投资集团外,其他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尚未确定。

河南投资集团是由河南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为河南省财政厅。河南投资集团为安彩高科的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轻质基板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不能满足资金需求,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59亿股,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数量将根据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

安彩高科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背景下,光伏产业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及国家能源局统计,2008年~2020年,我国光伏累计并网装机容量由 0.14GW迅速发展至252.2GW,累计装机规模提升超过1800倍, 其中2020年我国新增光伏并网装机容量为48.2GW,同比上升59.50%。

安彩高科是我国最早进入光伏玻璃产业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光伏产业,全球产能向国内转移,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原材料以及产品价格波动也随之加剧。安彩高科介绍,公司目前仅有一条900吨/天的光伏玻璃生产线投产,产能利用率已经趋于饱和。公司拟通过实施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轻质基板项目,扩大生产规模, 在稳固目前竞争地位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供应能力,不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以及抗风险能力。

此前的5月18日,安彩高科公告,公司拟以0元对价收购关联方河南安彩光热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后续认缴出资额1.5亿元,由许昌安彩开展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轻质基板项目投资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约9.5亿元。

据披露,项目内容主要为:建设年产4800万平方米光伏基板玻璃窑炉及配套原片生产线、深加工生产线。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安彩高科称,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光伏玻璃产能规模,与公司现有光伏玻璃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降低光伏玻璃板块的运营成本,提升公司光伏玻璃业务市场竞争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