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东莞信托又一核心高管变动 陈英不再担任总经理

2021-07-23 01:0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杨卓卿
证券时报网 杨卓卿 2021-07-23 01:07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因工作需要,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陈英不再担任东莞信托总经理职务。在新任总经理履职前,由公司副总经理冯杰先生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

此前不久,东莞信托董事长已改由东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玉林兼任。

业内人士称,两位核心高管同步调整或是东莞信托战略方向调整的前奏。

副总冯杰代为履职

据记者了解,除了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陈英同时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东莞信托将按法定流程补选董事。

2018年底,东莞信托因经营发展需要,选择从外部聘任的方式选拔总经理人选,陈英应聘赴任。公开信息显示,陈英此前为长安信托常务副总裁,曾任中信银行总行信贷管理部处副经理、审查部副总经理,中信银行公司银行总部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公司产品发展部总经理,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金融从业年限超过20年。

如今,陈英告别任期两年的东莞信托。东莞信托表示,总经理及董事的变动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此番人事变动中,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的冯杰已在东莞信托“服役”多年。冯杰现年47岁,曾任东莞信托办公室主管、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现任东莞信托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金融从业年限已有24年。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多月前的6月3日,广东银保监局刚刚公告批复核准廖玉林担任东莞信托董事长一职。据悉,廖玉林目前担任东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东莞信托董事长。廖玉林金融从业经验超过30年,先后担任东莞银行董事长、东莞信托董事长,熟悉东莞市金融生态。

证券时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此次高管变动系东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近期,东莞市委、市政府对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进行了集中决策和统筹安排,国有企业改革则是当中重要的一环。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东莞市部分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均发生了轮换。

战略方向调整前奏

2021年以来,信托行业高管变动频繁,各家公司加速人事调整,折射出行业转型已迈入深水区。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2021年以来已有北方信托总经理黄河、雪松信托总裁李楠、光大信托董事长冯翔、中海信托董事长汤全荣、外贸信托董事长李强等15位主要负责人履新。

东莞信托成立于1987年3月,注册资本为14.50亿元,第一大股东为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终受益股份为62.32%;第二大股东为东莞控股,最终受益股份为22.21%。

在信托业内,东莞信托是全国仅有的三家地级市信托公司之一。2020年报显示,东莞信托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61亿元,同比增加5.62%;实现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加3.07%。另外,管理信托资产总额686.21亿元,同比下降6.88%,其中集合类规模546.24亿元,占比79.60%;单一类规模136.54亿元,占比19.90%。银行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东莞信托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净利润1.77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两位核心高管出现同步调整,或是东莞信托战略方向调整的前奏。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东莞信托正积极顺应监管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努力融入行业转型,公司将牢固树立受托人意识,“根植东莞,深耕大湾区”,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发挥信托公司投融资优势,寻求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充分挖掘大湾区作为国家重要经济引领区域的业务机会,为湾区经济提供相应金融服务,培育新的业务及公司盈利增长点。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