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公募重仓科创板市值近1260亿元 同比增长4.4倍

2021-07-26 01:1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7-26 01:13

科创板开市近两年,公募基金不断加码投资科创板,截至今年二季度,公募重仓投资科创板总市值接近1260亿元,同比增长4.4倍。

公募基金从打新和战略配售开始投资科创板,后参与科创板股票定增、二级市场投资等。产品布局上,公募推出了科创主题基金、科创50ETF、双创50ETF等多种类型产品;公募FOF、“固收+”基金、增强指数型基金都将科创板纳入了投资范围。

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公募基金重仓科创板市场总市值为1258.7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44倍;重仓持有科创板公司191家,占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的60%以上。

科创主题基金、科创50ETF等科创板概念基金管理总规模达到1403.01亿元,18只产品成立以来收益翻倍。

方正富邦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吴昊表示,科技创新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科创板汇聚了一大批顶尖的高科技企业。基于对科创板的长期信心,投资者持续加大科创板块投资,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块的体量也持续增长。这些上市公司也会回馈给广大投资者更好的回报,形成良性循环。未来,公募基金将继续加大对科创板市场投研资源的投入。

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加大科创板投资力度,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向新能动转换。

银华科创主题基金经理唐能认为,公募等机构投资者不断加码投资科创板,一方面有助于活跃市场,发挥市场有效定价机制;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科创板投融资功能,为企业经营助力,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加入科创板市场。

南方科技创新基金经理王博表示,科技创新承载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重任,而科创板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孕育了诸多投资机会,科创板投资价值巨大,值得长期布局。

嘉实基金大科技研究总监王贵重表示,长期看好中国科技行业,相信会涌现出更多优质的科技企业,科创板市场也会持续增长,孕育出更多的投资机会。

唐能表示,科技板块是未来两年资本市场重要的投资机会。以智能汽车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应用快速渗透,逐步爆发,科技板块有望迎来较长的向上周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