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多因素致A股回调 基金对中长期市场保持乐观

2021-07-27 01:3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燕北
证券时报网 张燕北 2021-07-27 01:32



图虫创意/供图 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北

7月26日A股低开低走,两市超3200只个股下跌,盘中上证指数一度跌穿年线,为2020年7月以来首次,创业板指一度跌逾5%。公募基金认为,此次市场回调是政策、估值、流动性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尽管短期在恐慌性情绪等影响下市场或呈箱体震荡格局,但A股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股价的调整给优质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机会。配置方面,多家基金公司建议关注偏重估值合理而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和个股。

在长城基金看来,昨日市场大幅回调主要受情绪因素驱动,宏观来看基本面没有显著变化,流动性依然对市场有利,下行风险不大。

广发基金表示,近期市场认可度高的逻辑交易热度明显提升,交易结构略显拥挤,考虑到相关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处于高位,政策事件、外围风险以及交易层面的因素导致短期市场波动可能有所加大。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指出,二季度末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整体仓位相比一季度末上升了1.5个百分点,显示公募基金对A股当前配置价值的认可。结构方面,符合长期产业趋势、政策导向以及当期景气高企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半导体、医疗服务等细分方向成为二季度公募基金重点加仓的方向。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当前主要指数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市场短期波动主要受部分行业监管政策诱发的情绪影响,预计短期指数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风险方面,关注海外疫情、美股波动性加大等海外不确定性因素。

国投瑞银基金表示,目前宏观流动性中性、微观资金面充裕、企业ROE也依旧处于扩张周期,基于此公司依旧维持对于市场中期乐观的态度。配置上继续偏向受到政策支持的广义制造业,包括不限于新能源、机械设备、工控自动化、半导体等。

展望下半年,德邦基金资深宏观研究员赵梧凡称,A股当前基本面并没有出现重大转变,短期震荡并不改变A股长期向好的趋势。并且根据过往经验,外资在短期情绪面影响消散后,还会重新回归A股市场。在板块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偏重估值合理而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和个股,谨慎对待前期已经有很高涨幅的板块。下一阶段,可以继续关注企业盈利、政策走向与月底的政治局会议。

信达澳银基金也认为,A股市场面临的整体基本面没有恶化,新能源、新能源车、半导体、军工等优质赛道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依然维持,我们认为A股市场近期将继续呈现箱体震荡格局,市场的分化也仍将持续,而股价的调整给优质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机会。

建信基金认为,市场下半年仍有结构性机会,市场系统性下跌的概率较低。投资主线是以科技创新的手段,实现产业升级,提升产业工人收入,达到消费升级的目的。行业配置上,我们仍然看好高景气的硬科技及高端制造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此外,中长期人均收入增长居民财富积累带动消费升级趋势不会变化,等待产业政策明确后关注部分错杀的消费和医疗细分领域配置机会。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后续需关注两方面:一是国内7月高层会议对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判断,以及7月经济数据;二是美国7月31日美元债务上限到期对流动性扰动,以及美联储对就业、货币政策的表态。从交易层面看,回调之后有仍上涨空间,近期的回调也一定程度上更有利于新基金建仓。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也表示,市场大幅的调整一般需要时间消化悲观情绪,短期情绪主导下的惯性下跌有一定可能,但从偏长时间维度来看,宏观经济有韧性,企业盈利仍有复苏空间,基本面对市场仍有支撑。A股市场制度不断完善,吸引机构、居民资金持续入市,微观资金面大的趋势向好,因此我们预计A股下半年大的方向或呈偏强震荡运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